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趙老大的蔥油餅

趙老大今天刊出一文,人生的盡頭,賣蔥油餅

真的很慘,我個人很欣賞以他這一大把年紀,如此為生計打拼的毅力。

前陣子TVBS有介紹過他的水餃店,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本尊,我心想,真的是老大啊,他把煙嘴一叼,坐在書房前受訪,那種架勢,就算柏楊、林語堂復生頂多也不過如此吧。

趙老大的生意在馬英九掌權後開始出現大逆轉,蕭條很多,很像是台灣目前的縮影。不少熱心網友都給他提過意見,只是他老大架子頗大,似乎不太理會市場的聲音,又奈何?加上他又喜歡在賣水餃的部落格上賣弄他的政治觀,結果本業似乎並沒有沒吸引到足夠的泛藍消費族群的支撐,連帶把泛綠的客戶也得罪了不少。

撇開這點不談,我比較不喜歡他喜歡在文中揶揄、譴責客戶,真怕自己去了也成了被消遣的對象,比如最近這幾天他又在「損」那些偏愛在颱風過後來吃香菜的客人

但這篇寫得實在可憐,引起不少網友的同情,石磨工坊的傅老大有寫了一篇。

撲浪也有網友建議他跟「李記蔥油餅」學一學。

我點過去看了一下,原來這家「李記」在竹圍黃昏夜市也有擺攤啊,我吃過兩次,但我感覺只能算普通,因為淡水地區比較好吃的蔥油餅「似乎」只有一家,就在舊馬偕醫院巷口7-11前擺攤的那一家。

我也頗想吃吃趙老大的,就看他的餐車何時開來台北吧!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做生意,應該生意就是生意,才是生意之道!

chou634 提到...

去高雄時,得先打聽他在哪擺攤,以免不小心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