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櫻花、新娘子與蘿蔔

天元宮人潮洶湧,但這對外拍婚紗的情侶可真厲害,保證後面都沒有人頭...

是為了淡水蘿蔔季而來到天元宮的,不過來看吉野櫻的人更多,加上蘿蔔季的報名點就在天元宮前的大廣場,因此我也無法免俗地走進去一小段路瞧一瞧。

到處都是人,實在「口怕」,且帶單眼相機或大砲的男男女女頗多,人人來到幾株長得比較茂密的吉野櫻,就開始舉起相機「掐、掐、掐」。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前面一陣騷動,好像有什麼東西讓大家突然圍觀了起來。走近一瞧,原來是有新娘子出來拍婚紗照。婚紗攝影公司的攝影師可能為了躲避四處鑽洞的人頭,所以叫新郎與新娘子爬上一個比較高處的地點,然後由新郎抱起新娘子,以便跟吉野櫻一起拍攝。

我在旁津津有味地觀看著。假日出來拍婚紗,新郎與新娘子不知道有沒有很high,因為周邊實在圍了很多人在看,頗有明星出外景的感覺。

也可能是這位新娘子穿著一件半露修長美腿的禮服,又站得很高,因此人人都停下來觀賞一下美腿新娘子拍照。不過就為了這麼一個pose,連水餃墊露出了,攝影、助理、新郎竟然都沒人發現,還是拍得很高興。

爬這麼高,應該沒有路人甲在周邊湊熱鬧了吧...


新娘子比櫻花還有看頭

欣賞了一會,還是決定趕快去田裡拔蘿蔔。

拔蘿蔔是免費的,僅限淡水人,外地來的聽說要闖關才行。進去田裡時,他們會發一個塑膠袋給你,並囑咐說:大人僅能拔一棵,小孩可以拔兩顆。

我原本是想乖乖聽話的,但我發現大家似乎沒照這個規定來拔,基本上是袋子裝得下的,就可帶走,於是我也滿載而歸,回去算了一下,總共拔了十多顆。

這些蘿蔔田聽說是淡水鎮公所委託種植的,雖然十多顆的經濟價值不高,不過煮點蘿蔔排骨湯,或做幾個蘿蔔糕,補貼一點健保漲價的費用,也是聊勝於無...唉。

今日戰利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