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Culture Shock] Yahoo還是少炒一點無名正妹比較好 (附民調)

這種勁辣lap dance表演,被國外媒體形容是有「Pussycat-Dolls-meets-geeks」(貓女郎碰上阿宅)調調,讓Open Hack Day的主題失焦了。(圖片來源:flickr CocaChou)

今天在撲浪看到一則蠻有趣的新聞:「台灣正妹熱舞遭砲轟 Yahoo美國出面道歉。」

背景就是在台灣本來看似無害的Open Hack Day,裡面一個串場辣妹表演,影片傳到國外,乖乖不得了,一個Yahoo軟體開發活動竟然疑似端出很煽情「lap dance」?

結果Yahoo美國老大出面道歉,表示以後台灣不會再有這種演出了。唉,台灣Yahoo應該覺得很像被賞了一巴掌吧?

此事其實還不只如此,我稍後去搜尋一下這群被老外稱為「hack girls」的正妹事件,發現華爾街日報旗下的D:All Things Digital部落格的Kara Swisher也在批判此事,連帶還指名道姓要進一步查證Yahoo的鄒開蓮等高層是否有在現場(答案:側面瞭解是有的)。

我想引爆點可能是那個「lap dance」(男生坐在椅子,脫衣女郎在你身上磨來磨去),有讀者在下方留言說,「不知道會不會台上火辣演完,私下約去辦事的嫌疑?」言下之意:這究竟是來搞情色?還是比賽寫程式啊?

看來炒作正妹可能還是得有個限度,我去年看到Yahoo Hack Day炒作深夜場的辣妹表演,就覺得有些怪怪的;今年則沒有特別去留意,沒想到老外一篇部落格,反而讓Yahoo奇摩的台灣之光瞬間失色,連帶讓外人把去年的Open Hack Day也一起掀出來檢驗了。

Update 2009/10/22:

閱讀:不同意見

我不知道是老外標準比較高呢?還是台灣文化就是如此,不需少見多怪?

雖然我的部落格瀏覽人次很低,但我還是蠻想作個調查聽聽大家意見,若您來到這裡,看到這篇文章,麻煩花一秒鐘給個意見,十分感激。

Update 2009/10/29: 結果公佈如下

調查時間為10/22-29日,共有40位讀者表達意見,做成大餅圖就是下面的結果喔!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雖然我的部落格瀏覽人次很低,]可惜,這麼棒的部落格說.有特色---

MJ 提到...

to wunch,

thanks。我自己寫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