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淡水前十大貴的成交地段

前陣子台灣首富郭台銘被媒體披露在紅樹林買了豪宅「水立方」,一口氣出手10億。

聽說換算成單價一坪有60萬實力??

每次跟友人說我住淡水,大概不脫兩大印象:「好遠喔」、「冬天很冷ㄟ」。

當然偶爾也會聽到:「很潮濕吧。」

上述的形容詞大體都是相對性的,見仁見智。不過既然有首富來此置產,也算為淡水添了一點話題性,我就先把政府的成交公開資料抓出來,看看目前淡水的前10大成交金額落在何處。隔幾個月再來觀察郭台銘的新聞是否有發威。

從下圖可知,淡水房價目前基本上還算相當便宜,前10大交易的屋子每坪落在20至36萬元之間。這個資料是2009年Q3的成交價。


完整資料可見此

排名第一的是紅樹林捷運站前的山林海,第二名應該是紅樹林豪宅聚落的水仙山莊那一帶的函館賞。第三名則是淡水鎮裡面的新生街一處一樓店面。

其他在每坪單價20萬以上還包括海天、南加州、海闊等。

這份名單只是政府「選擇性釋出」的資料,這次似乎沒看到富陽四季或海悅這些地標的成交金額,不過也頗有參考價值,若你有興趣看看完整資料,可看這裡(當然,若你認得裡面的大樓,也歡迎讓我知道。)

下回有Q4的資料再來比對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