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也談「淡水老街票選奪冠」

淡水的街頭藝人真是一大特色:你看過把吉他當大提琴般地彈奏?

前一篇提到「北縣商圈 淡水老街人氣最高」新聞,這有兩件事可談。

淡水包括捷運站一直到老街,延伸至漁人碼頭,有個蠻有意思的特色是街頭藝人頗多,這其中我又比較注意音樂藝人。

若晚餐吃飽,藉由紅樹林步道散步至淡水捷運站後面,聽聽各式音樂藝人演唱,其實還蠻有樂趣的。

若我有看到彈吉他的藝人,我基於某種同好的心裡,一定都會投幣。

比如前陣子我散步到淡水捷運站後方時,遠遠就聽到一陣音樂聲,乍聽是吉他與人聲,只是我一直覺得那藝人似乎是拿著一把低音大提琴在演奏?

等我走近一看,乖乖不得了,這位藝人真的是在演奏吉他,只是彈奏架勢完全是把它當低音大提琴在擺放。

再仔細看看,藝人的手指應該是殘缺的,因此無法用正常的方式來抱著吉他演奏。

他演唱的歌曲都特別悲苦淒涼,泰半是民歌,十分動聽。許多人駐足聽了一下,都紛紛慷慨解囊去投幣去了。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位街頭藝人叫吳坤炤,媒體曾經報導過

以上是音樂淡水的好。

但近年來淡水也頗不好,主要原因是到老街胡亂擺攤的攤販越來越多。我記得四五年前,根本沒有攤販敢在河岸邊的老街擺攤的。

後來,我記得在周縣長任內,開始零星有攤販大膽進駐。

應該沒什麼取締...

之後攤販就越來越多,河岸邊變得很臭、很髒。有攤販沒什麼不好,但好歹也規劃管理一下吧,如今放任不管,竟然還可排名第一,真是厲害啊。

我私心認為這筆帳得算在縣長老大爺周錫偉的身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知道有多少人記得,台北市在陳水扁任內無照攤販也很少,一換成馬英九就開始增加。到現在忠孝通路有些地方攤販已經佔去將近一半的人行道面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