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劉珊珊所透露的詭異氣氛

外交部長楊進添昨日透露,美聯邦調查局埋伏在女廁外將劉姍姍強行上銬帶走,過程粗魯,檢方並一度拒絕駐館行使領事探視權,劉被逮捕初期也被禁止打電話,「這是連一般罪犯都可以做的事」,劉姍姍卻都不行 (聯合報)

若把點點點連起來看,這或許不是那麼單純的虐勞事件,美國FBI這麼費盡心思去抓中國華民馬英九政府底下的外交官,看起來頗有一些梗。

且說前陣子不是有taipei times的老外投書華爾街日報,把台灣退休將領絡繹於北京跟高幹把酒言歡以及檯面下醜事都提出來警告的事嗎?

馬政府與大陸政府關係越靠越近,甚至連和平協議都拋出後,顯然台灣投入中國的懷抱真的不太遠了。

而遠在另一邊被高額國防支出與赤字燒得焦頭爛額的美國, 終於有人看不下去,投書紐約時報,反正台灣跟中國眉來眼去,pro-china的國民黨或許並不care是否有美國保護,老美幹嘛為著台灣把自己搞得那麼辛苦?不如就放了台灣,跟中國談個一筆勾銷欠錢的事情,果然是一舉兩得,皆大歡喜,不是嗎?

老外有多看重台灣與中國複雜的政治關係?昨天華盛頓郵報一則談蔡英文的文章裡,也就是被說成是羅賓漢那篇,裡面就有說到,蔡英文的3隻小豬活動讓老外見識到,台灣不是什麼都得跟中國牽扯在一起,"that issue tends to garner the most interest abroad",這是老外最關心的議題,也就是台灣跟中國的前進方向。

馬英九的種種動作都顯示,兩岸幾乎沒什麼敵我關係了,小從故宮的盜賣都做得出來,大到華府外交全面休兵,台灣全面傾斜中國,老美真的沒感覺嗎

再回頭看看劉珊珊被抓的情況,你真的覺得那麼單純嗎?若馬英九真的關係跟美國那麼好,此事真的會需要用到埋伏、偷襲、羈押去對付一個小小的中華民國外交官的虐勞?老美不會事先先發函給馬英九政府示警嗎?還是在老美的一般印象裡,台灣的「人權」水平也跟中國那種惡名昭彰的記錄開始水乳交融了?

太詭異了,馬英九,你得多想想,不要讓台灣丟臉啊。







3 則留言:

Johnny 提到...

在美國,虐待菲傭是危害人權的罪行,有罪;

在台灣,強姦菲傭,無罪,帥吧?

Ari 提到...

Most Finns do not have any idea what's going on in their own country. Finnish newspapers are dependent on Finnish political elite, neighbouring governments and even powerful banks. Citizens are unaware of many subjects in Finland.

The Swedes executed at least 460 Finns in the spring 1918.

In Espoo near Helsinki, the Swedes fenced off the school building with barbed wire, to ban children the access to a Finnish school.

In Finland, Norway and Sweden nobody can have a public post without being a member of a certain political party.

The cult of personality surrounds Finnish Presidents: the Finnish elite has declared November 16th as the Martti Ahtisaari Day since 2011.

famous artists paintings 提到...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I really learn a lot.I am looking forward on reading the next 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