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馬總統的黃金十年與躺在路邊任人拍的格達費


(照片來源:nytimes)


我看格達費真的死的很慘,死後竟然任由民眾拿手機在屍體旁邊合照。

但格達費不是重點,反正離我很遠,我只是為人命如此感到悲哀。但馬英九最近推出十年黃金計畫,現在又有和平協議,又納入公投。

一切看起來都好讚ㄚ,顯然台灣應該不至於淪落到有領導人躺在馬路邊任人拍照吧?

不過我對馬英九愛說大話的模式實在不太放心,以下是我翻這期壹週刊剛好看到,先記錄一下:

壹週刊的壹看法提到:兩岸ECFA不足恃 韓美FTA令人憂

ECFA在去年6月底簽署,如今15個月過去,台灣和其他國家的FTA根本聽不到樓梯響,更遑論「人下來」。馬英九大概又忘了他曾經做過這項承諾。更糟的是,當初為ECFA所畫的大餅,到現在也只看到「碎屑」,與當初的樂觀預期差距太大。

壹觀點:別讓司法輪為俄羅斯輪盤

扁案本來是最好的法治教育,但對貪污的定義不明,判決標準各自為政,隨法官而變,且二次金改的二審法官則為輕放伍澤元、但重判李文忠的同一法官,法官立場鮮明,黨同伐異,不如找名嘴當法官算了。

這種法官還可以繼續存在,時在是奇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