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如何丟掉電子辭典,或任何英文辭典

以前,我是個相當重視英文字典的人,我常買字典,好的字典。


但近十年來,我已經不記得我何時有翻過字典了。


其實不是說我不需要字典,而應該說我找到更好的替代品。


眼尖的人可能發現,我的網站右方有個google工具列 + firefox 的咚咚。


Firefox是個瀏覽器,比較安全。


我要說的是這個Google工具列。


Google工具列有個很有意思的小功能。


你安裝了工具列後,隨時就可在瀏覽器裡面進行搜尋,包括單字解釋。這個動作很簡單,只有兩個步驟:


1. 輸入你要找的單字,或片語


2. 看到右方出現一個「definition」的字樣?



沒錯,點下去,你就可去看解釋,或聽發音。







你或許想問,這裡連過去的字典為在answers.com,那我就直接去這裡查單字就好,為何要透過google工具列呢?

我自己是比較懶惰,不喜歡連來連去,我想直接隨時想輸入就輸入,所以我覺得這樣比較方便,且當你拼字有誤時,google還會自動幫你矯正。

另外,透過google工具列來找單字,還有個很重要的功能:圖像。

比如說我查boomerang,但我懶得看解釋,我就直接按下(3)的 image(圖片)區,馬上就知道意思了。

我覺得這樣的記憶效果更直接,遠勝任何的解釋。
好吧,省下買電子字典的錢,買wii去吧...ha

p.s. 若你下載工具列後,是中文介面的話,請在工具列的設定中,將網站改為google.com,不要選台灣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