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舊雜誌的妙用

很多東西,我習慣在網路上做,比如報紙,除了假日會買蘋果日報外,其餘週一至週五,我只會看網路有的。

很多雜誌,我會直接在書店裡看,看過就算了,比如新新聞、Time、The Economist,今週刊、壹週刊。

不過我自己也訂了幾本雜誌,當作在搭捷運時,打發無聊時間的伴侶。

我先前訂了Newsweek與Businessweek,還有一本商業週刊。

幾年下來,累積了不少雜誌。很傷腦筋。

我可以直接丟掉。

但我總覺得太浪費了,裡面這麼多精彩文章,有沒有人想接手來看呢?

商業週刊我可免費贈送。

Newsweek and Businessweek則隨便亂賣。

若你的工作上會用到英文、或者你是想提昇自己英文實力的,我會建議你有自己喜歡閱讀的英文雜誌,或小說都行。

我說過,我總覺得我自己的英文實力還有許多提升空間,但跟我接觸的老外,包括我的英國上司,都對我的程度讚譽有加,甚至還要我在他們的blog網站上寫文章。

我私下歸因於我長期閱讀英文雜誌/書籍的習慣。

我相信許多人或許口語能力看似超強,但英文就跟中文一樣,整天講話的,不見得就是中文好,我們都常說要多看多讀,提升中文實力;用在英文是同樣的道理。

有興趣的人,考慮接手我的雜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