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2008年國慶日遊行:鼓號樂隊、旗隊、與臉譜

若說馬英九就任後,有什麼真的「馬上好」的地方,那應該就是今天這個國慶日了。

去年來的時候,總統府前的管制範圍超大,基本上一般人都無法靠近來觀賞表演。

但今年管制區很小,小到幾乎站在管制區外圍就可看到總統府。也因此我得以在附近欣賞一下即將登場的表演者們練習。

現場氣氛還蠻high的,由於大家都塞在重慶南路上等待典禮開始,很多隊伍就在馬路上練習,你要求拍照,他們也都十分樂於配合。



從服裝上來看,我只知道有北一女儀隊、景美女中儀隊,其他還有許多我不知道的旗隊、鼓號樂隊。

我沒等到開始表演就落跑了,這是唯一可惜之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拍照大家都很樂意配合? 是啦,除了有名的小綠綠學校! 今年剛好帶外國朋友回台灣,還特別去看國慶。那群小綠綠看到我們要拍照還跩八八的口氣說:可不可以不要拍照! 注意不是問號喔!! 不知到在跩什麼? 只給外國的朋友們看笑話: 怕人家拍照還要出來遊行喔?

MJ 提到...

我看到北一的也還蠻和藹可親的,很多大人小孩都跑去合照,還有一些男校年輕人也跑去合照,他們都還蠻樂意配合的。

尤其是掌旗的那幾位長腿妹,超樂意跟別人合照的,或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