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講到 Mackintosh 與 Fedora 你想到?

若我跟你說,我讀的一本書有提到Mackintosh與Fedora,你第一個會聯想到什麼呢?

是跟IT相關嗎?

是蘋果麥金塔,還有Red Hat的Fedora Linux嗎?

或許我是有點職業病了,也因此當我在這本跟吸血鬼有關的小說 The Historian(歷史學家)看到這兩個很"IT"字眼的文字時,還真嚇了一跳。

但明明這本書的發生時間都在1930年代,不太可能有這兩樣東西吧。

經過瞭解,原來對英國人來說,mackintosh就是以下這東西(雨衣)啦。跟麥金塔(Macintosh)的拼法還是稍有不同。

Yellow raincoats


至於Fedora呢,原來就是這種帽子。

Ana with Fedora


歷史學家這本原文小說是我在台北縣立圖書館網路借的。我一直不知道台灣圖書館現在的電子化做得還不錯(請原諒我的無知)。前陣子有個朋友跟我說,你可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網路上借書,然後叫他送來離你住處或辦公室最近的圖書館。

雖然在台北市,離我辦公室最近的就是王貫英紀念圖書館,但想想,若能離「家」更近一點也不錯。於是我就試了一下台北縣立圖書館的網路借書系統,原來也是可以的。

我原先總覺得我村子這附近的縣立圖書館分館,館藏有點稀少,尤其要借一本英文小說來看還真的找不到一本。

現在發現原來有這層奧妙在,實在不錯,如此一來,又可少買一點書,多跟圖書館借來看看就好了。真不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