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1025遊行:英文口號與標語

我發現現在的遊行都有越來越多雙語口號,或者純英文抗議的趨勢,包括這次1025的超級大遊行。

這是好事,台灣有許多老外blogger,很多人都很關心台灣議題,這有助於他們的瞭解,並以外語部落格為台灣議題發聲;另一方面,外國媒體在台採訪記者也更容易一手瞭解遊行的訴求。


這句寫得最好

簡潔有力,重點部位還會加紅色。馬英九先生,這些人都是來挺你的,看清楚了,挺你在與中國官員對談時,有更好的籌碼,讓對岸知道相互尊重的重要,若一味矮化台灣,是無法爭取到民心的。




這幅畫得很棒

不需任何語言,全世界都看得懂。馬英九總統現在給我的印象的確很符合這幅圖畫,女兒在國外當美國人,未來也是外國人的阿公,那張綠卡其實也不需要了。另一方面,他父親馬鶴凌先生他的遺訊:「化獨漸統」也逐漸成形中,唯一台灣的地位在您的領導下逐漸流失,令人擔心。



很有幽默感

大家看了都會慧心一笑,很有力的標語。




不要亂用希特勒

兩年前在紅衫軍的遊行裡,我看到許多人舉著「陳水扁=希特勒」的標語。現在來到反馬英九的場子,希特勒又變成馬英九了。

但我覺得希特勒這個字眼不需濫用,尤其寫成英文時,畢竟Hiltler所做的事,不論馬英九或陳水扁都不可能與之相提並論,在ebay上,連販售有關希特勒的盤子都會被下架,因此用這樣的比喻太超過,放到國際上會有反效果。



人很多是真的,我所在的地方是忠孝東路三段的Sogo百貨前,各種有趣的道具都出籠了,很有意思。





陳水扁現身

我後來轉到總統府前,剛好看到陳水扁參加遊行也抵達了,他只有上台向群眾致意,沒有說什麼話。極有可能這是他入獄前拍的照片,歷史、歷史,所以我就一直連拍,留下記錄。

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送他一件最新的T-shirt,因為他還穿著當年的UN for Taiwan版的。但事實上,以台灣為訴求的遊行T-shirts已經轉了好幾轉,應該要換一件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