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老外看開放美國進口牛肉與狂牛問題

我不吃牛肉,因此一開始對這問題倒也沒多去瞭解,直到上禮拜看到有台大博士生朱政麒竟然吃牛屎來抗議美國牛肉進口,我才真的認真看了一下。

但如何判斷此事呢?馬英九政府基本上是不鳥人民抗議了,專家各擁立場,越聽越迷糊、民間看來雖頗有反對聲浪,但諸如右元帥這一類極端自由派的又認為根本沒問題。莫非我也是理盲喔?

我跳去the view from taiwan部落格看看老美自己怎麼看牛肉進口台灣的問題,結果發現裡面有個網友評論此事,寫得十分淺顯易懂,也讓我有了一個基本價值判斷出現:

the root of the problem are prions. Prions are deformed proteins that are nearly indestructible and appear to only need a copy of a regular protein in order to replicate. They are so indestructible that it appears to take a strong acid and over an hour of high heat in order to denature them.

If mad cow-free Taiwan is contaminated, with the long persistence of prions, there's no telling what part of the food chain will become tainted. What if the cattle (bones or other non-desirable parts) are given as feed to Taiwanese cows or other livestock? Mad cow doesn't even show up in humans until 8-10 years later. We don't even know the full extent of the disease yet because it takes so long to show symptoms and to get properly diagnosed for it.

問題根源在於普恩蛋白(Prion),普恩蛋白是一種畸形蛋白質,很難消滅,且只要有一份正常的蛋白質就可自我複製,除非用強酸以及高溫加熱一小時,否則難以消滅。

目前台灣沒有狂牛問題,但未來若受到這種超強prions的污染,會很難判斷到底是哪個食物鏈出了問題。若牛肉(骨頭或內臟、腦等)被拿去餵台灣牛隻或其他牲畜怎麼辦?人體的狂牛症狀要8-10年才會出現,我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該疾病的全貌。

我沒去查證裡面說的究竟是不是真實,但聽起來蠻有一回事的,就算我不吃牛肉,誰曉得它會從哪裡冒出來?說不定我吃的豬肉也有問題哩。

但還有一段很有趣,講美國牛肉為何那麼便宜:
Of course, the whole problem with this whole scam is US beef is cheap because of some pretty gross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They feed cows, who are by nature herbivores, reprocessed cow scraps as well as literally bullshit. Yes, they make the cows eat their own doodoo because it's high in protein.

重點是美國牛肉真的很便宜,而這又跟整個蠻噁心的農業養殖方式有關,牛屬草食性動物,因此他們就用加工過的牛雜碎與牛屎來餵養,沒錯,老美叫牛吃自己的大便,因為蛋白質成分很高。
真是有意思,台灣部落格老人趙老大說台灣牛都是灌水的,但看來美國牛則是灌大便,有趣有趣。

好了,以上文字,就是我自己的判斷,你可說很不科學,完全沒查證,就是我直覺覺得很有道理,但我接連看了好幾天文章,我決定選擇相信這一段。

延伸:發揮你的影響力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版大,您又給我開了一扇窗,[灌牛屎-]呵-謝了!

Veronica 提到...

可以轉貼此文到我的FB版上嗎?? :-)

Raven 提到...

MJ大你好
我也是這陣子看到很多派
也在關注右元帥的觀點哩XD

這篇和其討論我覺德也可以參考一下喔:)
http://tw.myblog.yahoo.com/hoon-ting/article?mid=14280&prev=14285&next=14279&page=1&sc=1#yartcmt

Yen 提到...

美國牛便宜是因為他們吃玉米的緣故,不是吃牛大便。

匿名 提到...

你的部落格很有趣^^ 和你分享網友整理的另一篇資料哦~

-------------------------------
請大家告訴大家:美國牛的真相

*衛生署委託國家衛生研究院計算得病機率所根據的資料來源--美國只有過三頭病牛--不見得正確,因為美國使用的統計方法違反基本統計學原理:美國農業部從未對美國牛進行全面普查,連隨機抽樣調查都沒有,而只檢查由業者自行認定與採樣的疑似有問題牛隻。請參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會議紀錄http://www.fda.gov/ohrms/dockets/ac/06/transcripts/1006-4240t1.htm

*「比較年輕的牛隻是會被傳染而且具有傳染力的,然而牠們在開始出現症狀前就會被宰殺供人類食用了。」請參閱:http://www.organicconsumers.org/madcow/greger123103a.cfm

*美國發現的第一頭狂牛症病牛,就是一隻看似健康的牛,之所以會被送去檢測,完全是巧合,政府人員還企圖阻止牧場員工爆料。請參閱:http://www.msnbc.msn.com/id/4198248

*「美國疾病管制局並沒有實施全國性的規範來要求醫師與醫院提報此病的病人。」請參閱:http://www.rense.com/general47/spor.htm

*美國第一位被證實因狂牛症致死的病患吃了約10年的美國牛肉。請參閱:http://edition.cnn.com/2004/HEALTH/06/21/madcow.patient/
----------------------------------
11/14台北街頭見

阿鳥 提到...

原來老外是這樣看待的。XD

基本上,擴大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一事,最糟糕
的並非牛肉本身,而是主事者的態度。這種事
情,沒有所謂「對事不對人」的空間;根本就
是個「對人」的錯誤政策!

而上自國安會,下至行政院相關部會,其顢頇
、敷衍與自欺欺人的態度,讓人深深覺得這個
政府擺明就是要草菅人命!想要苦民所苦?來
人阿,餵公子(眾官員、總統)吃牛肉!與其
在那邊耍嘴皮子,不如吃一口牛肉來得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