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同志大遊行 考你LGBT

若你猜不出「LGBT」代表什麼,你應該跟我一樣對這個領域很不熟:)

今年這個同志大遊行真是太歡樂了,人數也頗可觀。這大概也是我頭一次看到國內遊行有這麼多老外參與的。

喇叭從另一頭傳過來,我聽到有個女生興奮地用擴音器在台上解釋什麼是SM,「我們只是比較喜歡痛的感覺,有人喜歡屁股被打嗎?快舉手,我好喜歡喔...」

同志們都蠻樂意被拍照的,遠遠就會跟你大大揮手,頗有園遊會的氣氛。

Update 2009/11/02

我在現場拿到一份「2009第七屆台灣同志遊行」,我注意到英文寫著「2009 Taiwan LGBT Pride」。同志愛很大則寫著「Love Out Loud」。

我翻了翻全頁,一直猜不出LGBT完整的意思是什麼?前兩個字大概都可知道,是lesbian and gay,但後兩個字母,我一直很好奇。

剛剛查了一下,原來LGBT是表示:lesbian, gay, bisexual (雙性), and transgender (變性)。看來這縮寫應該是圈內的術語嗎?

文宣還有許多有趣的,比如有一家女同志的lounge bar,文案寫得真是精彩:

「帥氣T獨一無二的貼心,以及眾多美婆們,更要緊緊抓住您的內心世界,婆Bar的T、婆與客官們約定,夜夜裡廝守到底,也請客官們給予T、婆們一個關愛的獎賞喔。」
另有一個瞳畫紀錄片「女生愛女生2」的宣傳,好像是以「拉子」為主,出來發宣傳單的女生都很亮眼啊。



↓ 遊行其實有各種區分,別主張男性裸體主義的,或者女同志團...



↓ 老外出席的比率之高,使得遊行看起來非常國際。



↓裝扮道具一定都少不了。



↓一個女生想拍照,但被另一個女生趕忙遮臉阻止。




↓ 五色彩紅旗是同志代表。


↓很健美吧,這是在忠孝東路,台北火車站前。



↓T的平胸真帥氣,原來是有專賣束胸的緊身衣。真的很平,可見效果不錯。



↓若沒記錯,這團就是以裸體主義為訴求的。



↓這個露屁股的搶了不少鋒頭。



↓有時很難辨別到底這個美女是男生或是女生?



↓路邊有小女生真的看到目瞪口呆




↓天氣好得不得了,女同志(這兩位手拿Taboo標語)趁機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留影。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可惜我今年沒時間去

GGs Adventure 提到...

"transgener"? (can it be a typo?)

MJ 提到...

thanks GG:)

綠點 提到...

用排泄物牛餵是真的
偶在為瘋牛病要求美國政府全數檢驗牛隻的網站上看過

還有
If mad cow-free Taiwan is contaminated, with the long persistence of prions, there's no telling what part of the food chain will become tainted. 裡的
there's no telling what part of the food chain will become tainted
是否要譯為
無法知道食物鏈的哪一部分將遭到污染

物鏈出了問題。若牛肉(骨頭或內臟、腦等)被拿去餵台灣牛隻或其他牲畜怎麼辦?人體的狂牛症狀要8-10年才會出現,我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該疾病的全貌。

風痕影 提到...

剛好逛到這個部落格 =) 不過就我的理解,文章裡提到的 transgender 是「跨性別」的意思,跟變性是不等義的。跨性別是本身對性別的認同不同於生理性別,所以變性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黃小波 提到...

彩虹旗是六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