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北京發生的事:兩個哈爾賓女子(上)

王府井的一間大飯店,十分壯觀。

這回待在北京期間,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我不確定是否是詐騙,但若有網友對北京的情況很熟,可幫我判斷一下。

且說北京我還是第一次去,期間大部分待在中關村的辦公室,某一天,我決定到市中心玩玩,於是搭了計程車來到號稱北京市區最繁榮的王府井一代。

王府井這一帶有些頗壯觀的飯店與百貨公司,我在其中一間逛了一圈,覺得頗無聊,就回到大馬路邊,天氣很冷,大概接近零度。

突然出現一名年輕女孩向我搭訕。她說她出了點狀況,一整天沒錢吃飯,請我幫幫忙讓他吃一點東西。

女孩看起來還頗清秀,沒有化妝,說話態度也頗誠懇,我一時難以判斷這是怎麼回事。本想回絕她快閃。但就在遲疑之際,又有一位女子靠攏。第二位女子看來比較成熟些,有化妝,自稱是她的阿姨。

「我們是真的沒辦法才這麼做法,對面有肯德雞,您就讓我們吃個東西吧,不然一整天沒吃真的快餓死了。」

我一直懷疑他們可能想找我去3P之類的,我腦海突然浮現他們衣服脫光光的模樣。但天曉得,我才剛到王府井沒10分鐘ㄟ,他們也太會挑人了吧。

「給我看看你的證件。」

年紀長一點的阿姨掏出一張白色身份證件的卡片,我看名字,王立立,生日,1981年某月某日。

「我們是從哈爾賓過來的,錢被騙了,家裡父母親要後天才能到北京接我們回去,我們不是詐騙的啊。」王立立不斷苦苦哀求。

反正我一個人也頗無聊,就當作請兩個女子吃頓飯聊聊這裡狀況應該不危險吧。我心裡這麼想著,於是三人回頭進去百貨公司找吃的。

百貨公司樓上有幾家比較貴的餐廳,我選了一家看起來至少不可能太貴的餃子店。

北京的餃子,我想起趙老大的說法,真的口味還頗多哩,一張菜單出來,光是水餃至少30種口味,真是我的天啊。

三人各點了一盤3兩的。所謂3兩就是15粒。兩位年輕女子跟我解釋。他們兩位點煎餃,我點水餃。另外還有一杯豆漿與兩碗湯。

席間,彼此又多聊了一下,年輕一點的女子自稱「段麗」,還在哈爾賓念大學,三年級,貿易管理。

段麗看起來比較單純的樣子,也頗有大學生的模樣。吃東西似乎也不貪心,就點了杯熱豆漿。

聊了不少哈爾賓,但我也不知道真假,他們說從哈爾賓搭火車過來得14個鐘頭。

這是一間百貨公司,我在這附近碰上兩位搭訕女子

「你知道哈爾賓有三寶嗎?」王立立問。

「該不會是人蔘、貂皮、烏拉草吧?」

還真的答對了。

「我在哈爾賓也是有工作的,絕不是在北京這裡專門跟人家討錢的,我是化妝品專櫃小姐。」王立立這麼說。

但我總覺得待會吃完飯應該還會有什麼事情,因為他們兩位偶爾總是會用眼神交會來說一些我看不懂的話。

先寫到此,下半段晚點再說,還有照片喔。

下集出來了)

3 則留言:

GGs Adventure 提到...

齁 別吊人胃口啦!

segaliu 提到...

我認為還是別有任何關聯好,
大約七八年前我有個女友去青島出差,
在那裡因為呆了一個禮拜認為熟了就自己一個人去吃飯,看見一個小朋友在附近晃阿晃很像很餓,於是乎就好心多叫幾樣菜請那小朋友一起吃,第二天公安來把她帶走,說那小朋友是扒手,指認我那前女友是主謀.就這樣我那個前女友就被關了將近一個禮拜,天天被關在一起的大陸女子吐口水扯衣服欺負.
後來在她的一起去的同事跟前男友撘救下,天天塞錢,動用關係放出來,但是台胞證被押,之後每禮拜要跟公安報到幾次
以上故事是真實事件,讓我覺得在中國你不能用一般在台灣的判斷事情方式來看
所以我認為最好是不要太好心

Unknown 提到...

我之前有個大連來的室友,我一開始也是問他東北三寶的事情。但他跟我說,其實這根本不是真的東北三寶,所以這兩個人到底是不是東北來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