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黑人、Love Life,與作善事

黑人跟范范都是基督徒,這幾天有關「love life」潮T賣580元,只捐出100元,鬧得滿城風雨。

我相信黑人出發點或許是好的,這點從他辯解時會說出「我做的事情,主耶穌都在看顧我」這點大概看得出來。畢竟有耶穌看著他,他應該不至於說謊。

另一個是小S為黑人作的辯護,她提到:

小S表示,「我跟大S長期以來都不斷地捐款做善事,我從來捐出每一分錢的時候,都沒有想過要節稅,當然OK,它也可以節稅,但我們做善事的時候,是純粹想要幫助別人。她(周玉蔻)說黑人的想法很鄉愿,我覺得她剛那段談話的講法才是真正的邪惡吧!」

我只談自己的經驗。

我捐款的確都會要收據,以便作為節稅之用,若是諸如黑人賣潮T幫你捐款這種作法,我就覺得對自己荷包很不划算,畢竟你自己捐的錢,每年都可申報抵稅,多少可要點你的血汗錢回來,幹嘛把這個好康拿給黑人去扣繳?基本上只要能少繳一點錢給這個政府(想到一堆馬屁官員),我絕對都會樂意去作。

小S或許有專業會計師在協助,所以她才會認為作善事不必考慮退稅的問題。

另外,就我自己的接觸,我總覺得某些慈善事業,其實揭開來看,都會覺得不太舒服。比如我有個好友前陣子接了一個基督教論壇報的案子,在接之前,都已經談好deal了,但做到一半,發現該給的錢並沒有準時匯入,他詢問後,對方竟然問他可否「免費」(為主做事)。

唉,你能說什麼嗎?

我說,這還不容易,你還是得要求錢照給,你自己來決定怎麼為主做事不就好了嗎?(比如要捐給哪個單位)


回過頭來再看范范的說法,基本上我覺得Love life這個「慈善」事業,對於黑人的好處頗多,其他藝人的協助,真的只是落得免費抬轎而已。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社會上有很多人假借公益之名斂財
黑人用的方法剛好遊走在邊緣

聽說富邦,新光三越等等贊助商都是沒有索取上架費,管理費,衣服成本費等等...
所以到底捐出100元與實收每件衣服400多中間這價差去哪裡了? 才是大家關心的焦點

扣扣姐所謂的鄉愿是指這部份的不願意釐清
小s的大家以和為貴,只是不想傷害跟黑人的感情而已,跟扣扣姐提的事情是風馬牛不相及

錢的東西很清楚,去哪就去哪,一塊一加一減清清楚楚,又不是政治人物的混水,有啥不清楚可言?

rtfgvb7813a 提到...

IS VERY GOOD..............................

mon 提到...

Football Stars Hand in Hand with Louis Vuitton
Zinedine Zidane, Diego Maradona and Rey Pele, these three Football Stars Hand in Hand with Louis Vuitton in the latest Louis Vuitton ads.
Khloe Kardashian with Golden Louis Vuitton Miroir Alma Bag
You are going to pay attention to a lady friendKhloe Kardashian with Golden Louis Vuitton Miroir Alma Bag who is voluntary to strain by her handbag.

Louis Vuitton Cosmos Blossom Collection
The Louis Vuitton Cosmos Blossom Collection is so versatile that it can pair it with a casual outfit or a business outfit.

Nike 提到...

His / her will be what makes swordfish the particular gladiator with the marine. Onitsuka Tiger The particular advancement regarding region extensive specifications Hogan with all the Hogan Neckties BAGE (starling) what sort of dominion inside Hogan Neckties always push, north face outlet an excellent file format with the in the beginning maker Hogan Neckties, Hogan Neckties which it can interest lots of the lovers expectancy. Simply no ponder in which today, Moncler Online there are numerous retailers and also Hogan authorized in lots of nations around the world, which range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