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勇敢的小女子

且說週六經過自由廣場時,有看到傳說中的那場反同志遊行的活動,不過我只在那裡停留了一下子就離開了,沒看到後續還有同志來踢館的畫面。

發起這個活動的基督教團體,我只能說很有guts。

基本上基督教反對的事情可多了,包括婚前性行為、口交、肛交、還有抽煙酗酒,也不鼓勵離婚;反對同性戀只是這個清單中的其中一個項目而已。(以上,有錯請糾正我)

但在同志大遊行前一週來發聲反制,做出這種不夠「政治正確」(口語就是「媚俗」?)的行為,我只能說佩服佩服。

遊行最前面,是個小女生在打鼓,我覺得很厲害,因為我總覺得會有人去丟雞蛋,讓小女生走在最前面,的確需要有點勇氣。不過我在站路邊看了一下,至少有一位女性經過時有跟他們比一下大拇指,似乎沒看到有人發出噓聲。

自由廣場裡面則有搭舞台,顯然晚一點還有音樂會。旁邊則有幾個攤位,有擺著音樂CD、礦泉水與T-shirts。我起先以為是販售的,後來才知道免費贈送。

不少經過的人都去跟他們拿T-shirt,包括不少看起來似乎是來觀光的老外。

觀望了一會,沒瞧見同志前來嗆聲,我就先走了。


遊行的成員組成還蠻平均的,並非想像中都是LKK的。



美女小姐微笑面對鏡頭,真不錯。



基督教長老教會的反同志遊行中,這個「脫離卑賤」四字考語,可能會令某些人看了傻眼。看來雙方還真需要多一點對話!

7 則留言:

SPL 提到...

用言語及行動侮辱並歧視他人的人
版大竟稱為勇敢
真是一個沒有人權概念的不文明人!

MJ 提到...

to spl,

這是個爭議的議題,願意在這種爭議議題的遊行中站第一個,又是小女生,我是蠻佩服的,不管此一議題我是否認同。

我在現場短暫幾分鐘裡面,看到比較礙眼的就是最後那張圖寫的「卑賤」,其他倒覺得還好,只是另一種不同聲音的表達,並沒有太過偏激什麼的。

匿名 提到...

「卑賤」是中文聖經翻譯的問題,原文是希臘文,英文通常翻成"dishonor" 或 "ignoble",指的是所有不潔之事,涵蓋範圍甚廣,並未特別針對某事。「脫離卑賤的事」直接引用自中文聖經,難免有點刺耳。

匿名 提到...

這不叫guts
這叫光明正大的歧視
不值得稱讚

虎斑狗 提到...

我也佩服版主用平和的態度, 認同別人表達意見的權利.

台灣社會真的很奇怪啊, 自己站反對意見時, 要求自由和尊重, 但別人站反對意見時, 卻以法官的角度批判.

bigblue 提到...

如果郭冠英的高級論有小女生出來力挺,該不該稱讚她有膽識呢?畢竟還是有某些族群的部份認為自己與眾不同呢!高級與否在他們心中也是爭議議題!

MJ 提到...

to bigblue,

唉,重點是沒有嘛,且那位高級人士自己又很沒種,敢做不敢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