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睜眼說瞎話 馬英九對美聯社的抗議 看了真的快吐了

且說馬英九總統最近接受AP專訪,馬英九事後拼命對外解釋一堆,試圖讓外界感覺是AP記者聽錯、寫錯、誤導聽閱大眾,我自己認為這是馬英九政府在演戲看國人看而已。

今日聯合報在網站上斗大的標題寫著:

府院都向總社交涉「美聯社誤導 違新聞倫理」
馬英九總統接受美聯社專訪,雙方說法不一,府方昨天向美聯社嚴正交涉,要求美聯社盡速公布錄音或全文,府院人士表示,「美聯社若無善意,我方將公布專訪全文,交由外界公評」。
據指出,馬總統對美聯社專訪遭擴大解讀頗有微詞,府方除透過新聞局向美聯社台北分社抗議,更直接與美國總社溝通,要求對方立即更正,頗有下達最後通牒意味。

天啊,我差點把剛吞下去的早餐吐出來了,馬英九gang竟然可以演戲演到這種程度,我真的服了他。




馬英九很在意AP的文章內提到:「He suggested that those political talks could start as early as a second four-year term if he wins re-election in 2012.」


事實上,若對照總統府釋出的譯文,AP記者的理解是完全正確的,且看總統府的文字:

So, do I understand you correctly that, if economic issues are resolved during your second term, during that term, you might move on to political questions?
President Ma: As I said, it depends on how fast we move...

專訪中,這位記者怕自己聽錯,所以再次詢問,若在你的第二任已經解決了經濟問題,就有可能開始解決政治問題?

馬英九的回覆則是說:這要看我們的進展有多快...

記者絕非政治人物的傳聲筒,他不會因為你說什麼,就照寫什麼,一位專業的記者必然會從受訪者的話裡去尋求後者真正想掩飾、不敢說出來的東西,這叫read between the lines。

也因此照馬英九的回答來看,他沒有明確否認第二任期完全不會展開政治談話,那麼對記者而言,這就是有可能發生的事。

我完全看不出AP的記者有哪裡搞錯他的意思。馬英九動員府院上下全力去跟AP硬凹,很好,這只是在自取其辱,我相信AP這家外電媒體以後對於馬英九會有更深的體會。根本是演馬戲...

若我是AP記者,我只會這麼想:

你叫我來專訪,想把我當作你的化妝師,門都沒有,我有收你錢嗎?我幹嘛幫你把那些虛情假意的政治語言照寫出來?莫非你當我們AP記者都是你新聞局旗下豢養的嗎(翻譯:我說什麼,你就寫什麼,若要加油添醋,一定要往拍馬屁的方向前進)?太好笑了,我們只想讓外國讀者知道你內心深處究竟在打什麼算盤?至於你那些抗議,我只能當作你是演給台灣民眾看的拉,根本就是政治語言。我就是不改,你能怎麼辦? 
還有,以哈佛水準,你的英文真的很不怎麼樣  #@$#@%^... 

5 則留言:

Hans 提到...

Exactly, read between the lines!

Props also go to Peter who stood firmly by his stance!

GGs Adventure 提到...

借走此文,加入連結(http://ggsadventure.blogspot.com/2010/10/ap-what-does-it-mean-by-so-do-i.html)

還有,第一點的爭議在哪? 我實在看不出來啊! 美聯社問說中國實行民主是否是統一的必要條件,馬總統沒有同意,只說那會有幫助(President Ma: I think that will help, that will help. )
所以AP報導問題到底在哪??

匿名 提到...

[睜眼說瞎話 馬英九對美聯社的抗議 看了真的快吐了]
第一次?看您措辭如此強烈--cool--

匿名 提到...

美聯社真的很有意思。

阿扁判刑確定之後,今天的聯合報報導了一則美聯社的消息,其最後一句話是:「馬英九總統和執政的國民黨仍未停止在五都選戰打陳水扁牌。」

真是一針見血,看來國民黨真的是捉襟見肘了。

該篇報導的連結在此: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5971483.shtml

Nike 提到...

Consider the type of fairing mounting that you desire. Hogan Online Do you want fork mounted fairings that turns as you turn the handle bars thus allowing you to direct the headlights or do you prefer the frame mounted fairings that are firmly attached Cheap D&G Sunglasses to the motorcycle and cannot move? Ensure that the type of fairing you choose will allow for visibility and enable you to easily handle the motorcycle. Finally, consider the cost of each option, Abercrombie and Fitch Clothing as this will very much determine the type of motorcycle fairings you will buy. Purchase fairings within your budget while you simultaneously consider all the other factors listed herein as you buy your motorcycle fair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