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10 國慶日的省思:朱立倫有辦法治理周錫偉下的新台北嗎?


2010雙十遊行:萬能科技大學的啦啦隊空中丟人

且說國慶日10月10日的下午,原本我打算帶家人去台北市看大遊行的,不過後來看到淡水其實也有一個「2010臺北縣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想想晚上說不定還可順便去竹圍後山看國慶煙火,不用跑去現場人擠人,也就決定留在淡水鎮了。

雙十節下午的淡水鎮可說人潮洶湧,我帶著小孩來到淡水捷運後方的溜冰場,打算讓小朋友在這裡玩直排輪,不過卻看到一幅令我傻眼的景象。

這個諾大的溜冰場,在這個國慶日的當天,已經租借給廠商當展示場地了,我看Nissan擺了許多車子在溜冰場裡面,原本要來溜冰的小孩,只好跑到溜冰場外側,在人潮洶湧的群眾堆裡鑽來鑽去。

這就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自從周錫偉不選新北市的市長後,大家對國民黨籍縣長在台北縣這四年的作為似乎也就不必追究了。朱立倫是全新的一頁,他一定可以作得更好?

但這點我其實很懷疑,比如這次這個「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為何會搞到把市民休閒的重要場地溜冰場挪去當作汽車展示,我就對主政者的活動思維感到十分不解?

我看著溜冰場裡面擺了大概7-9輛Nissan車子,現場並沒有什麼人在詢問,業務人員看來也頗無聊,大概下午4:30就開始收旗子了,不到5:00,他們就把現場東西都整理好收起來,只剩車子擺在原地。

但這時還有許多小孩子在外面溜直排輪,難以進去這個原本應該屬於他們休閒活動空間,這真是奇妙的對比。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觀察,但從大方向來看,朱立倫先生若當選有辦法跳脫周錫偉或國民黨的窠臼嗎?

我自己的答案是很悲觀的。前陣子我翻閱朱立倫的一本文宣,叫「做,就要做好」。這是一本製作精良的文宣,裡面引用許多小例子來凸顯朱立倫認真的做事風格,比如裡面提到:他在桃園當縣長時,曾下令學校必須改良「一條溝」廁所,因為實在太臭了。

「一條溝廁所?」那不是花博用的那一種嗎?我想朱立倫聽到花博用一條溝廁所,應該感受良多吧?不過就我在媒體看到的,他力挺花博的心態是十分堅定的。

這不能怪朱立倫,畢竟他還要跟郝龍斌與周錫偉綁在一起走,他有能力讓新北市耳目一新嗎?我真的頗懷疑。

雖然對萬能科大沒什麼印象,不過這支啦啦隊頗好看,讚。

空中劈腿,真的很精彩。

這些萬能科大的嬌滴滴女隊員們,沒表演時其實都不笑的,但一上陣,馬上就百上最甜美的笑容,堪稱訓練有素。


這支遊行團體所舉的標語寫著「愛,祥和,桃花源」之類的標語,展現許多青春肉體,但看不出是何方神聖。


這是晚上7:00在關渡藝術大學山頂上遠眺淡水河的國慶煙火,從遠方看,個人覺得這52分鐘的表演並不比跨年101的3分鐘來得精彩。不過這畢竟是花我們納稅人錢的煙火,好歹還是得含淚欣賞一番。

52分鐘的國慶煙火施放完畢後,只是一陣陣白煙從淡水河上吹向東區的101大樓(圖,左側有露出白燈的大樓),把101大樓的下方都遮住了。想必這次的CO2排放量,應該是小市民一整年再怎麼環保也省不下來的吧?!


Update: 有好心人告知,上面提到的那支黑衣 sexy 女生隊伍是「桃園縣新興高中爵士舞樂儀旗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