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李天鐸是誰?淡水 W 丰上的廣告聯想

這是拍自捷運燈箱廣告,實在有意境啊。

且說最近在捷運站上看到有個建案打得很大,叫 W 丰上,還位在淡水,所以引起我駐足觀賞了一下。

這張海報設計得蠻有意境的,且似乎很強調李天鐸這位建築師,想來這種度假環境對於住在台北市的都市人應該頗有吸引力。

我今天在壹週刊看到丰上的全版廣告,我於是很無聊的全部看過一遍,原來紅樹林捷運站前的海納川也是出自李天鐸這位建築師的手。

好吧,這樣看來吸引力更大了,海納川那麼貴,丰上位於淡水新市鎮只要1字頭,似乎頗有「典藏價值」(廣告台詞)。

看著看著,我就看到最後的文末資料寫著「興益發建設」投資興建。

ㄟ...這就有趣了,不知道這家跟興富發有什麼關係呢?或許有關,或許無關。但我想到最近去朋友家的事情。

這位朋友住在八里關渡橋畔的春天戀人,算是八里很知名的地標建築之一,還號稱有溫泉,當初預售真的轟動一時,因為太漂亮了。

現在,我去拜訪住在春天戀人的朋友,他跟我說許多住戶都跟興富發打官司中,所以公設有些就等於廢了,比如游泳池就給拆了,才不過幾年的新屋,公設看起來頗為可憐。

我在春天戀人的電梯裡看到管委會的公告,果然連控告的公文都貼出來了。

當然,這個丰上的興益發可能跟興富發完全無關啦,只是我一時在看雜誌時失神三秒鐘的聯想。

但不管如何,我想到新市鎮許多美麗的別墅或屋子都是台商或其他外縣市居民利用假日來此度假用的(根據物業管理中心小姐的觀察),他們一只皮箱「摳摳摳」週五拉著皮箱進駐,週日又「摳摳摳」拉著皮箱離開。想必淡水唯一連外的中正東路又要更塞了,朱立倫與蔡英文,我等著看看你們何時拿出一點辦法啊。

3 則留言:

vicky 提到...

興益發是興富發的子公司

李天鐸專門設計豪宅建築
得過國家什麼獎的(有口碑的)
不過海納川的確很不錯
光大廳的景觀和淡水河融成一體就令人讚賞了

MJ 提到...

dear vicky,

ok..thanks

Nike 提到...

Not only do your feet stay Ugg Boots Sale dry but the Thinsulate ultra insulation also ensures greater ease. language learning software It works by trapping air molecules between you and the outside. The more air a material traps in a given space, true religion sale the greater is its insulating value. The microfibers in Thinsulate insulation are far finer than other fibers; they trap more air in less space, which naturally Babyliss Pro 230 makes it a better insul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