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朱立倫的三環三線

朱立倫這次參選台北縣長,我看來是蠻用心的。我分別兩次在捷運站看到有人在發他的文宣,我也都仔細看了。蠻有意思的。今天先談三環三線。

三環三線基本上就是傳連台北縣的一些捷運建設:

針對「三環三線」,朱立倫指出,第一環是指環狀線第一階段(預定一○三年完工)加上環狀線南北環(預定一○六年完工)與已通車的木柵線;第二環為萬大樹林線(預定一一○年完工)加上新莊線(預定一○二年完工);第三環為板南─三鶯線(核定中)加上機場捷運線(預定一○三年完工);三線則為已核定的汐止延伸線、規劃中的安坑線與核定中的汐止民生線。

(source: 自由時報)

我看了一下,裡面也有跟淡水有關的淡水延伸線,延伸至淡海新市鎮。想來這是下一任縣長鐵定要做的事了。我前陣子聽說紅樹林至淡水新市鎮會先拉一條輕軌。

不過在朱立倫這份文宣上,他只承諾三環三線在任內保證動工的只有「汐止民生線、三鶯線、以及安坑線」。

換言之,即使先前我們已經聽到淡水輕軌山線過關,但真正淡水的那一環確定不會在這四年內?(我希望我的理解沒有錯誤。)

我先前已經說過,從紅樹林到淡海新市鎮這條輕軌,其實並沒什麼迫切性,因為基本上這條路線是不太塞車的,淡水現在塞車最嚴重的地方就是紅樹林至竹圍這一段,但這一段不解決,卻跑去拉一條輕軌先(有關淡海新市鎮稍後再來談一篇),然後現在三環三線看來四年內跟解決淡水大塞車的優先問題也不太相關。

朱立倫,你的三環三線看板在淡海新市鎮掛很大,但仔細看來卻又不是那麼相關,蠻有趣的。我相信若不細看文宣,只憑三環三線,我可能會想投你,但看了你的「保證淡水四年內沒動靜」,我又縮手了。

淡水延伸線只是紙上談兵,沒有掛保證。

這條三鶯線就有朱立倫先生的掛保證喔。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記錯的話,選舉相關人員是不能進入捷運站發文宣、拉票之類的吧?

MJ 提到...

是在站外拿到的

Skylight 提到...

我同事幫朱立倫競選口號想好下半段了...

『三環三線,我能實現?就算不建,也會畫線!桃園捷運,早就不見;投票給朱,保證被騙!』

Joe 提到...

桃園別說捷運了,鐵路地下化都不可能了。好多平交道路狗都很危險。

Nike 提到...

Nike is a brand name synonymous to shoes Nike Air Max 2009 . It's a household name that has accumulated billions in revenue since its humble beginnings. Hogan Shoes Online It's everybody favorite shoe company. Nike was founded in 1962, by Bill Bowerman and Phil Knight in the trunk of Knight's car and was originally started as Blue Ribbon Sports. North Face Jackets For Men Nike emanated from two sources: Bill Bowerman's quest for lighter, more durable racing shoes for his University of Oregon runners, and Knight's search for a way to make a living without having to Moncler Shoes give up his love of athletics. The name 'Nike' was established in 1972 after the winged Greek goddess of victory.

薪洋 提到...

新莊線後面兩站都"預計"2014年11月通了.....更何況其他還在"核定中"、"規劃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