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也談那個很像港片短小精悍歹徒的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

在談金先生之前,先來看段中國時報的新聞:

以曾永權、金溥聰領軍的訪問團來說,在華府、紐約分別舉辦過兩場「國際記者會」,也透過有關窗口聯繫各國媒體,事前調子拉得很高。但華府的國際記者會上唯一的老外是《Taipei Times》的記者,根本不能算外國媒體。

國民黨訪問團在紐約的國際記者會,選在IMF前總裁卡恩發生醜聞的Sofitel飯店,記者會的地點相當不錯,但從頭到尾都只說國語,也沒有人翻譯,美聯社記者看了一下,很快離去。唯一留下來的是《世界論壇》網路記者,金小刀滔滔不絕,老外卻聽得霧煞煞。

以紐約和華府是全球媒體駐點最多的城市,記者多如過江之鯽,專業判斷水準也夠,當地記者會的熱鬧或寥落,堪是國際行情板的寫照。

from: chinatimes, 忽略國際媒體 雙英優勢未發揮/王良芬

 金溥聰去美國幹嘛呢?看來是去鬧場嗎?我以為你去美國造勢多厲害,結果竟然只是要出口轉內銷製造本地新聞。而這人還是馬英九的心腹,台灣加油讚的執行長,哀,果然AIT在維基解密內所描述的港片黑道行事作風頗雷同。

我看媒體都寫「短小精悍」歹徒,我其實有些看不懂,維基的講法可看ottocat這裡的紀錄

His appearance is not unlike that of the dapper gangsters frequently seen in Hong Kong films.

我認為中文翻譯的描述並不精確,你看金溥聰有短小嗎?當然那看不到的地方我是不知道啦,但外表應該不至於。

dapper的英文解是有兩個,意思都是說外表乾乾淨淨,穿著很得體(Neatly dressed; trim.Very stylish in dress.)。我附上一張照片給大家瞧瞧,這是在google圖片裡,輸入dapper ganster所看到的前幾張照片之一。

這才是dapper ganster的樣子

這樣懂了嗎,AIT所認為的金先生並非短小精悍歹徒,而是衣冠楚楚的黑道啦,這樣才像港片裡那些黑道大亨都穿西裝領帶的樣子啊,這也比較符合我心目中金溥聰的樣子。

想想這樣的人跟台灣加油這樣的字眼掛在一起,跑去美國不是跟老美宣揚台灣加油贊,而是逞你一支嘴利劍劍的架勢,老美早都把你看穿了,你還不改改形象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