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哈利波特 7:成人版、兒童版、英國版、美國版,該怎麼選?

我在7/21日去誠品購買時,現場有英國成人版跟兒童版。我看排在我前面的,許多人都買兩本。

輪到我的時候,我直覺地說,給我兒童版吧。一個30多歲大男人買兒童版?現場銷售小姐還多看我一眼,確認我沒說錯。

看完整本書後,我再來比較一下封面,我發現英國兒童版封面的確是幾個封面版本中最有意思的。 待會下面我會有仔細說明。




↓下面這個封面是英國成人版,封面看起來很沈穩。這是一個項鍊,Harry Potter、Hermione、Ron拿到後都曾帶在身上,但反而出了一點事情。我不多透露細節,若你想知道,可看最下面(註1)。



↓以下這本是美國版封面,我在家樂福看到售價899,比英國版599元高出許多,書本也重得許多。以我看過書後的角度而言,我覺得美國版是最不值得買的,一來是書重很多,攜帶外出閱讀很像帶著磚塊。二來它的封面沒有傳達太多的故事情節,即使我看完了全書,我還是看不出來封面這張圖代表什麼意思。

你仔細看可看到這裡的哈利波特也帶著項鍊,但少了另外兩位主角,Ron 與 Hermione。



以下可能會透露到書中情節,若你不想事先得知,請不要繼續往下看。

----------------------------------------------------------------------------

(註1)

在英國兒童版的封面中,你可在書脊背正上方看到這個記號。這個記號就是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的全書的最重要核心。

書名所謂的Deathly Hallows代表死神給某三兄弟的免死寶物,分別是宇宙無敵魔法棒,也就是中間那條直直的東西;第二則是起死回生石頭,用圓圈代表;最後一個則是隱形衣,用一個三角形包起來。三兄弟的故事原本只是魔法精靈世界的兒童故事,但是否真有其物呢?




↓正面封面這個圖案也很有意思,女主角Hermione身上有許多燙傷的地方,這個地方看起來有許多寶物;仔細看,哈利波特也被燙到許多地方,金銀財寶到處都是,他們在找什麼呢?

這個部分也是全書的精華之一。而這裡所講的東西,跟成人版封面那個項鍊其實都是講同樣的東西,也就是Voldermort的分割靈魂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