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星巴克要推 30 塊一杯的平價咖啡啦

上次寫了一篇星巴克(Starbucks)抱怨文後,反應相當熱烈,許多人都反應曾在星巴克受到這種不當「升級加錢」的待遇,這也加深了我對星巴克這種鴨霸作風的厭惡,所以今天當我在華爾街日報看到這則新聞時,不禁笑了。

Starbucks Testing $1 Cup of Coffee

The Seattle coffee giant is experimenting with selling a so-called "short" size drip coffee for $1 in the Seattle area, Starbucks spokeswoman Valerie ...


星巴克要在西雅圖地區推1美元的咖啡,相當於台幣 30 到 35 元之間。星巴克的咖啡一般是4美元起跳,現在發現或許大家不是那麼想喝高價咖啡,客戶流失不少,所以又回過頭來爭取低價咖啡的客戶群了。

台灣的星巴克何時會跟進呢?目前還沒看到消息,但所謂早知道如此,何必當初?美國星巴克的股價近來一路狂跌,現在只有18塊美金左右,麥當勞股票則有50多塊美金,差很多吧?(是滴,星巴克與麥當勞現在是競爭對手的關係囉,請看Funp推薦文。)




台灣星巴克若推30元一杯,我可能會重拾走進去買一杯的信心,在此之前,我還是先選擇其他比較誠實的咖啡店吧。


PS. 連續發了兩篇星巴克,不是我對它情有獨鍾,而是剛好恰巧,下一篇應該不會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ill Liu 提到...

不知道是我的嘴巴太挑,還是其實真的有差,我覺得M跟S兩家的咖啡喝起來其實有一點不一樣,S的咖啡真的比較順口一點,但是那個價格讓我一點都不順手。

但在台灣來說,我會選擇考慮八十五度C或者是壹咖啡!!XD

MJ 提到...

To Kuenwei:

是滴,我也喜歡找便宜又好喝的平價咖啡,starbucks除非是公事或開會談事,不然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