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釣魚台事件:老外看到的怎麼不一樣?

釣魚台事件,我觀察了一下在台老外寫的部落格,意見繁多,但我看即使是力挺台灣的,似乎都主張台灣自己要理性點,不要去喊不惜一戰這種說法。

但話說回來,今天看到有個老外寫了一篇觀察。挖塞,對台灣的政情實在太瞭解了,不得不佩服一下。你若看到以下這張圖,請先別看往下看,請盯著這張圖,看看你是否覺得哪裡不對勁?


你看得出來這張照片很「瞎」嗎?

PHOTO: CHAN CHIA-MING, TAIPEI TIMES





這位部落格主是一位法國人,他發現圖裡面這位長得不錯看的記者女生(彭愛佳),其實是這位國民黨立委林益世的老婆。他說,在法國這是有利益衝突,記者或媒體都會迴避的。但台灣似乎不管。

In France, when a reporter is a spouse of a political figure, the journalist is usually asked to not be involved in election processes or to any activity which could raise questions about his/her independent point of view.


沒錯,其實這是絕對要迴避的利益原則。中視(彭愛佳目前服務的媒體)可派出其他記者來採訪即可。但顯然這個「基本採訪ABC」並不在中視的採訪守則裡。上班時間,老婆採訪老公,好甜蜜喔...(吐!)

但可憐的彭愛佳,現在我們也知道您與中視有多「專業」了!!!

2 則留言:

hialan 提到...

而且一邊採訪還可以一邊手插腰,真正專業喔~

外國人眼睛真是尖 :p

Raacha 提到...

"利益迴避"在台灣似乎不存在吧!學校也不太教導邏輯謬誤。媒體更沒有所謂的操守... 除此之外,台灣還是個不錯的地方(至少物質上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