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True Yoga 拉客記之殺價為何要用英文?

公司附近新開了一家True Yoga,我上下班常會經過,還在裝潢中,但門口已經有許多帥哥業務在拉客了。我經過好幾次從來沒人來打擾我。直到昨晚下班時,有個女生跑來拉我...

這位正妹要我留下資料,請我明天去True Yoga找她拿試用點券,我見她說話還蠻誠懇,也就答應了。

且說今天過去時,這位美妹理所當然地,就開始介紹課程,價格,說話也蠻率直,不會一味急著要你簽入會單。課程表上蠻多英文,美妹念得也頗好聽,沒什麼台腔。

講解時的圓桌小小的,她有時會把手伸過來你身上做講解,害我覺得不簽好像會對不起她。

且說價格如下:

入會 $8000
私人教練 $2000
手續費(毛巾茶水之類) $1500

-----------------------

然後月費分兩種(約略,忘了)

兩年為 $3100
一年為 $3600

重點,一律刷卡自動扣款,讓你很難躲掉帳款。

我說我還得考慮,美妹就很熱心說,他們還有個優惠方案,但要請示主管。

精彩的來囉。

這位出現的主管是個老外,應該美國人吧。他就開始講英文啦,問說有什麼問題,美妹就用英文簡單說了一些。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是老外來談價格,但既然你不太會說中文,我就用英文跟你談囉。

一開始談時,我說美妹說你們有個優惠方案,便宜許多。

只見這位老外主管瞪大眼睛,嚴厲瞪著美妹說,「什麼方案?我怎麼不知道。」

好吧,那就繼續「拉勒」下去。扯了一陣子,他知道我是隔壁那棟「tall building」過來的,他突然願意降價了。

他還跟美妹做了第二次確認,「是隔壁那棟 tall building?」

你道那棟 tall building有何特別?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就是裡面有間 Yahoo 公司而已。

好了,價格降到2000多,今天馬上簽還有更大的折扣。

我請他別說出來,因為我今天沒有要簽。老外主管失望走開;我看美妹臉色蒼白,不知道會不會挨罵?唉

結論,我覺得True Yoga拉人蠻有一套的。帥哥拉女性,正妹拉男性,談價格請出老外主管。(這樣是比較容易簽得下去嗎?有趣有趣)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正妹?沒圖沒真相啦~~ (搓手)

匿名 提到...

你好笨喔哈哈哈哈我是她們的會員

他們都會一直說有優會要請示主管

一次比一次低

都在大廳 每天看很多客戶再談價錢

他們全都在演戲 都演一樣的我每天看 哈哈

匿名 提到...

剛剛也演了一樣的給我看~XD

匿名 提到...

常看到的是.業務說現在有個專案名額剛好可以給你.但我要請示一下主管,這時候就開始演戲了..

每天在接待區上演.

我也是會員,現在的心得是
1.會員人數太多,很擁擠
2.網路訂課要四天前22:00守在電腦前,才有辦法訂到課,實際上會被業務先把一些上課名額拿走.要給他們黑卡的會員.

總而言之..我還有兩年. 之後應該不會在這邊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