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Cohen:扁案「越來越有一種馬戲團氛圍」

There is "an increasingly disturbing circus atmosphere" surrounding the Chen trial

--Jerome Cohen



說真的,我還不知道原來馬英九的哈佛教授Jerome Cohen這麼多管閒事,三不五時就會對台灣司法指指點點。這次連「馬戲團」這種字眼都用上了。

Jerome Cohen最新評論是刊在紐約時報全球版的International Herald Tritubune,1/17日刊出,受訪全文在此。(有人也翻譯了

他呼籲他的學生馬英九應該趕快行動,糾正這種司法越來越馬戲團化的陳水扁審判案,好讓該案有公平的審判空間。

為何會說馬戲團呢?孔傑榮教授這次指出的是司法節當天有檢察官表演諷刺陳水扁高喊司法迫害的劇情,而法務部長王清峰「竟然」輕描淡寫的認為沒什麼。孔教授認為這簡直就是抹煞了台灣15年來的民主進展。

老天啊,馬英九受過全球一流的法學訓練,現在卻讓台灣司法「馬上」在國際間蒙羞;王清峰,你顯然被Cohen認定是不適任的法務部長。

究竟怎麼回事呢?台灣一群司法人自認正經八百在審案,但國際知名法學教授卻大搖其頭,認為根本是亂來!

上次有個國際學者用「尼克森」來描述馬英九,這次Cohen教授則用「布希」來比擬,他說馬英九主政下的司法審案顯然是向「極端泛藍派」靠攏。

1 則留言:

GGs Adventure 提到...

還真給說中了

一開審就有孔先生的新文章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