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范蘭欽的受害者:可憐彭蕙仙又被打槍

最近在聽一本很有趣的書:「Dreams from My Father: A Story of Race and Inheritance」,這是新任美國總統歐巴馬自己念的有聲書自傳,講的是他從小成長歷史。

目前聽到的部分是他已經談過他的親生黑人父親,還有印尼繼父,以及在印尼居住的場景。我對這部分十分感興趣,因為我的老婆大人還有些親戚住在印尼,我曾去看過一些當地還十分原始(或說純樸)的居住環境。很難想像幾十年前,Obama也在這種環境下生活過。

我們都說父母親對小孩影響很大,以目前這本書來看,Obama的母親對她後來的影響似乎較大。他們住在印尼時,白人的母親看到當地印尼婦女如何聚集在老美住的豪宅大門外乞討、老美從口袋中掏出幾個銅板,朝鐵門外一扔,印尼婦女爭相跑到大馬路上去撿拾。

Obama在自傳中提到,母親在當地認清了power的重要性,雖然她原先是為了love嫁夫隨夫來到印尼,但在種種文化衝擊下,她認清小孩還是要當個美國人比較好。

自此她開始強化兒子的母語(美語)教育。由於當他們在印尼算是清寒人家,無法把Obama送去美國學校唸書,只能在當地學校受教育,因此他媽媽訂了美國的函授課程,每天在凌晨四點就叫醒他,先上三個小時,然後才送他去印尼的學校。

我常想,家裡的成長背景是不是下一代接受「台灣vs大中國」的分水嶺?比如說馬英九總統好了,他父親如此尊尊教誨一個中國,甚至遺訓還是「化獨漸統」,馬英九有可能跳脫出這個框架嗎?

回到這次炒得火熱的范蘭欽事件,我看到最有趣的是同為大眾時代的寫手之一彭蕙仙跳出來幫范蘭欽說話,結果被她同為中時派系的內線人士吐槽,說郭冠英 = 范蘭欽是媒體圈都知道的事,她還假裝裝不熟。

彭蕙先的論點有許多漏洞,但比較精彩的還是在回應部分,網友踢爆媒體偽善的一面,在下特地抓圖起來以饗諸位(內文用語也有諸多不雅之處,請諸位自行忽略):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回應太一針見血了嗎?彭蕙仙的這篇文章已經被刪除了...

Unknown 提到...

版大,文章怎麼刪了!
看[簡單讀英文]真有樂趣!
可憐彭蕙仙又被打槍"-您對彭小姊還蠻關心的。

GGs Adventure 提到...

又被打槍? 那麼之前是哪些新聞事件被打槍啊? 好奇說...

很同意wunch說的,最近貴網站真是太有趣了,簡直是我生活中唯一娛樂來源了說...

匿名 提到...

從網路上的文章署名追查 是可以連結到范=郭
這件事已經被國家機器,郭本人,媒體定調
范不等於郭 還在凹

若是有人拿的出稿費收取者的影本,給大家看郭是以范之名收稿費,就一刀刺死

李慶安也學阿扁凹,證據拿出來,阿扁李慶安通通死,郭也不要再凹了吧!!!

GGs Adventure 提到...

真是太有趣了 現在郭承認他就是范
不知彭小姐要怎麼自圓其說呢?

匿名 提到...

請問哪邊有彭蕙仙的文章備份呢?謝謝!

MJ 提到...

當初沒備份呢...

MJ 提到...

原來還有cache,轉貼如下:

我不知道 Jason 兄說的「咖」,有沒有包括在下敝人我,不過,同時身為「中時部落格」和「大眾時代」的作者之一,我還是來「對號入座」一下好了。



我認識郭冠英,不過,不熟;說真的,「郭冠英」跟「范蘭欽」是什麼關係,我必須承認,我一無所悉。這是回答 Jason 兄的問題之一。



並不是出現在同一個場域的人,就理所當然會互相認識,像我被 Jason 兄賜教多次,但是到現在我對 Jason 兄到底是哪一咖,也是一無所悉。



其二,范蘭欽的文章,我看得不多,至少沸沸揚揚的「台巴子」什麼的,沒多注意。



第三,台巴子到底是什麼意思,老實講我也不太清楚,基本上,這好像不是台灣慣用的語詞;范蘭欽這傢伙假如要罵人,怎不講大眾一點的語言,像「中國豬」不就好懂多了!



第四,我做過《中國時報》的記者、主編、主筆,但現在我的文章要出現在《中國時報》可比要出現在《聯合報》難太多了,所以 Jason 兄以郭冠英當過《聯合報》記者,就推論他容易在《聯合報》上見報,這可能不見得;像我還在《自由時報》、《新台灣新聞周刊》和它的前身《黑白新聞周刊》上寫過兩年以上的專欄呢,那現在要在這些地方出現,如 Jason 兄說的,應該很容易囉?



第五,因為郭冠英或者范蘭欽,就把郭冠英的女兒翻找出來,這是最卑劣的行徑,一票台獨男人,就愛對人家的家人下手,孬種之至,孬種之至。



第六,我反對任何種族歧視與暴力,所以如果范蘭欽文章中真有支持屠殺的論點,我絕不認同。



同時,我也不認同官員私下的政治見解不必受到限制。如果郭冠英和范蘭欽是同一個人,如果屠殺文字確有其事,我認為不妥。



話說回來,如果范蘭欽因為有郭冠英這個公務人員的身分,因此某些文字/發言須得被訐譙公審下台走人,我猜想,從李登輝以降,應該受到同等規格待遇的,已不知凡幾;哦,對了,我們要既往不究啊,那就一起來學習「跟往事乾杯 」吧。



第七,左手痛打陳雲林,右手擁抱大陸客;左腳狠踢 ECFA,右腳又急著要去家電下鄉。台灣可以精神錯亂,中國可是老神在在。台獨者知道台灣的現實處境和困境嗎?既然台獨者強烈反對中國的一切,那可否給個 solution 呢,我真的很厭倦蔡英文永遠只會對馬政府提出的政策說「不」,卻又提不出任何具體可行的見解。



台獨那麼行的話,扁政八年幹什麼去了?



最後,第八,愈來愈多新的證據顯示,二二八不是台獨者的專利,這恐怕才是台獨者真正的痛腳。



郭冠英、范蘭欽,我都不熟、也不關我的事,但未免 Jason兄(以及其他愛台灣的人)以為所有的大眾寫手都只會「躲」、只會「閃」,我願意出來回應 Jason 兄的質疑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