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從陳宣霈打敗一堆中國天才談起

陳宣霈是誰?你不認識沒關係,因為我也不認識。

她是微軟昨天宣佈剛升任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號稱創下最年輕紀錄(38歲)的保持人。

聯合報有一篇報導十分有趣:「微軟台灣總座陳宣霈 打敗一堆中國天才

在微軟工作7年半,六年級生的陳宣霈,剛當上台灣微軟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經理,公司老人一點也不驚訝,因為她得過兩次微軟最高榮譽的Chairman Award,由比爾蓋茲親自頒發。

這個獎要跟大中華(包含中國大陸)所有微軟同事競爭;而微軟在中國大陸向來以吸收天才著名,不少20歲不到就獲得博士的天才都被微軟網羅,然而這些「中國天才」都不是陳宣霈的對手。

陳宣霈打敗一堆中國天才?

陳宣霈不就是搞行銷的嗎?跟微軟網羅的中國天才有什麼關係?微軟網羅的天才大部分都是研發的吧!打敗之說從何而來?

微軟朋友跟我的說法是,這個Chairman Award,當初就是比賽哪個國家的Vista行銷做得最好,而台灣微軟當年Vista上市時,是找蔡依林、陶吉吉來拉人氣(還記得那場演唱會吧?),來者通通算做支持Vista的用戶,而有小天后吸睛,各大媒體撲天蓋地都有報了一小段,陳宣霈宣稱這些宣傳可reach(觸及)600萬人!Ya,都算入績效。

夠強吧!陳宣霈因此獲得這個Chairman Award。

「還有,她跟上司Alec Cooper的關係也超好....喂喂喂」(手機突然沒電了...所以沒講完,待會Twitter繼續...)

從上述來看,陳宣霈再怎麼厲害,還是看不出打敗了哪個中國天才啊?頂多是搞Vista的行銷很強,但問題Vista後來也是被罵得很慘,口碑並不好,顯然當初的大手筆行銷並沒有轉化成Vista的正面動力。

總之,陳宣霈恭喜你啦。

不過,雖說大家都愛看到台灣人在全球出頭天,但媒體拍馬屁也不可以拍得太過火喔。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管,台灣之光XDDD~~~

匿名 提到...

ㄎㄎㄎ,給我你的Twitter帳號吧..

MJ 提到...

看來是內行人喔,其實我很少用twitter啦

匿名 提到...

這是我看到你第二篇講微軟有關的人事啦~(前一篇是波大有腦的美女show gril)...
想必你是內行中的內行,不過肯定跟我一樣不是微軟人,但跟微軟有某種程度上的相關...

匿名 提到...

哇~你說的可是內部消息耶
不過好像有嗅到一點酸味喲~哈!

MJ 提到...

這篇其實不酸,內部酸的人比較多:)

Unknown 提到...

你應該認識他再來評論吧!我倒覺得中國不會笨到有一堆天才,卻不知道要找他們去搞行銷。陳小姐本人人很謙虛、待人也很親切,我覺得話還是別亂講比較好,除非你們有過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