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戴爾,安啦

Fortune Global 500(點圖可放大)

戴爾連續在台灣兩次出包,被許多鄉民罵得要死,最近又被台北市政府消保官罰了100萬,眼看這個品牌在台灣應該是很難做了。

但或許也沒這麼慘。

七月份的Fortune Global 500出來了,我瞄了一下,戴爾(Dell)排名115。名次算普通,但若在電腦產業裡,已經是僅次於HP的第二把交椅了。

蘋果雖然嚇嚇叫,但也只有253;台灣有廣達與華碩入榜,排名分別是342與436。

另外幾個參考指標:微軟是117,Google是423名。都還落在Dell之後。

請注意,除了戴爾之外,其他上述提到的廠商,每一家在台灣經營都比戴爾深入,但戴爾還是遠遠超出,因此若說Dell真的是很財大氣粗並不為過。

昨天去電腦展走走,發現戴爾也有在裡面參展,我走過去看一下,嗨,人潮可洶湧的呢,且他們找來的展場麻豆也頗有看頭,許多人都流連忘返了。可見網路上鄉民雖然罵得凶,但回到實體世界,一般消費大眾對此事還是蠻寬容的,並沒有人在此舉牌抗議什麼的。


Dell的電腦展攤位,搶搶滾ㄟ。

因此,若要論處罰,戴爾大概賠得起好幾億元也沒問題啦,就算有可能得打官司,但它偏偏就是不想屢約出貨。為何呢?

有個戴爾裡面的人跟我說,他從訂單系統裡面看,很多公眾知名人物也都有來下單,但地址都亂填,看來是搗蛋成分居多。

我猜戴爾大概握有證據來證明這次出包,許多網友在下訂時是知道這產品價格是有問題的,就如同許多人亂填單一樣,因此它才這麼老神在在吧。

正妹一出,在Dell攤位前圍成一圈,宅男紛紛掏出相機狂拍,誰還記得戴爾出包事件啊。

2 則留言:

拆組達人 提到...

說的好,回到現實生活就不一樣了

不過對於DELL的處理方式真的很不認同

明明就可以好好處理的事情

非要弄的場面難堪

單就我自己而言的話

假如可以選擇

我還是不會選DELL的

雖然他可能不在乎

可是他確實失去了我這個顧客

GGs Adventure 提到...

還有IBM也在Dell之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