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Annie Le與Facebook隱私

Annie Le,提早凋謝的花朵

Facebook的隱私一直有人討論,但這兩天特別有感覺。

一是加拿大政府質疑Facebook,萬一我死了,那個Facebook頁面還會持續開放著,不是很像線上墓碑,可讓大家來貼照寫留念,會不會很怪呢?

我真的很佩服加拿大政府會想到這一點,實在厲害,但我還是沒覺得特別怪。我老婆還是每天注意誰偷走了她的水果。

接著是Annie Le。

Annie Le很慘,是長得很漂亮的越南裔美國人,才24歲,在耶魯攻讀博士,人雖嬌小(150公分,40公斤),但腦筋可不得了,認識她的人都稱讚她。

原本預定9/13日要結婚了,結果卻在9/8日失蹤。起先教會牧師還以為是落跑新娘之類的,五天後,終於在她的實驗室找到屍體...

才剛開始發光,就已經劃下句點。

這幾天媒體大量出現她的各種生活照,以及跟未婚夫的合照,仔細看看來源,都是出自Facebook。

我不知道這樣究竟好不好,人過世了,媒體就可大大方方從你的Facebook把你個人的生活照挖出來曝光,管你同不同意,好讓大家欣賞一番。

真的頗怪,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