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從100多億蓋淡海輕軌的一葉知秋

端午節的淡水,花車上的鋼管舞

就以開發已二十年、四年前經建會宣布失敗的淡海新市鎮開發計畫為例。民眾不願遷入,問題絕不只有聯外交通一項,地理、天候條件不佳,企業無意進駐,水源有限都是原因;如果相關問題不能一併解決,人口不移入,再砸一百多億蓋捷運淡水延伸線,則因勢必票價高,行車時間長,加上自償率僅三成出頭,恐怕又會是虛耗公帑。
來源:為何「新市鎮」無一成功?


鋼管妹現在也有碩士,真的很專業

且說端午佳節,淡水鎮免不了又有了著名的清水祖師夜巡的民俗活動。我站在路邊,看到花車上有鋼管女郎在跳舞,十分熱鬧好看。

淡水近來有則新聞蠻紅的,就是淡水新市鎮確定要蓋輕軌捷運了。

淡水有新建設當然好,但以一個淡水居民來說,我倒不覺得輕軌有那麼迫切的需要,理由很簡單,新市鎮屋價本來便宜,人也不多,現在要蓋個輕軌,屋價顯然又要炒一波上去,這應該是給建商解套用的吧?


淡水最大的問題在紅樹林至竹圍一段的塞車。新市鎮到紅樹林之間大部分是不會塞車的,因此先蓋輕軌,我實在看不出用意是什麼(除了五都選票效應之外);若新市鎮真的因為輕軌來搬進來很多居民,那淡水聯外道路不是更塞了嗎?畢竟真的塞車地方都沒解決,而根本不塞車的地方卻急著蓋輕軌,我只能說我真服了這個政府啊。


花車很快就駛過去了,很想再多看幾眼說...

2 則留言:

vicky 提到...

泛綠光...女鬼跳鋼管舞還是很香豔

那天空氣糟到不行,看一下下就跑了
只是放了那麼多鞭炮和煙火
節能減碳又破功了

MJ 提到...

haha...的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