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台大十三妹與展場女郎


細看是個五官十分精緻的美女麻豆,但站在電腦展的路邊走道上,人人都可要求她擺pose來一張,可能兩三分鐘就得pose一次,並展示笑容,頗為辛苦。我好像沒看到有人真的留意他展示的這個 Corsair 品牌究竟是賣什麼..

前幾週的某一天,我發現在我相簿有一張照片出現破紀錄的流量,至少比平常高出10多倍。

起先我頗為納悶,那只是一張兩年前在電腦展拍到的一個show girl,那女生當時頗有小名氣,叫「楊伊湄」。我猜是有人在連結,但我看不出有特定來源。

如此隔了幾天,這個流量都是如此,我心想應該事出有因,因此查了一下新聞,才知道原來楊小姐已經搖身一變成了目前最紅的台大「蜘蛛精」了。

但可別小看這個蜘蛛精,才不過短短幾週,在我相簿排行榜裡,她的流量竟然已經超越國際紅人陳水扁的觀看流量,實在厲害。

台大校長李嗣涔對於台大畢業學生進入演藝圈表態可惜,這顯然又會引起各種看法,我不想幫show girls多加一個價值判斷。不過幾次在世貿看了多次電腦展或Computex之類的,個人倒是有點感想。

展場show girls的確吸引了大批美女的投入。我常想我每天搭捷運,偶爾能看到一兩個美女就很不錯了,若是剛好又站在你面前讓你欣賞,那當天可說心情愉快啦。但唯一不行的是你不可能一直盯著看,也不可能拿起手機就給她拍下來。

但在電腦展裡,處處都是精心打扮的女模。女模(或以台式稱法show girls)的基本裝扮就是穿得越少、露得越多,人氣越旺。

但更有意思的是,你在展場裡,只要鏡頭對準女模,專業的就開始擺出各種姿勢給你拍照了。要可愛裝可愛、要sexy,裝sexy。

若要有禮貌一點,你可開口請她讓你拍一下,基本上美女們都可全力配合。

但這一來也令我頗為驚奇,現今展場上攜帶相機重裝備的男士們可不少,比如這次computex,我看連站在走道邊發傳單的show girlse也得穿得少少,廠商可能還指定胸圍要一定尺寸以上的,非得露出一大片胸部,搞得許多人經過都要求拍照,女模基於專業必須來者不拒,若以兩分鐘就來拍一次好了,一小時要擺出臉部/肢體動作30次,我看有些的動作到後來都很頗為勉強。

在十分陽剛的展場穿插show girls的確蠻能吸引人氣,只是現在廠商胃口很大,盡量扒光美女身上穿的衣服,在裸露的女體上貼上各種廠商logo,但眾家美女們一股腦往這個show biz裡面鑽,顯然這裡面應該有什麼特別吸引人之處。

無論如何,對於這些賣力的 show girls,我個人還是得獻上最大的敬意,辛苦了,不管是不是台大幫的。

Update:楊伊湄的部落格有針對此事做了一個說法,請見此:「什麼台大十三妹?什麼貂的蜘蛛精?」


春色無邊。這種尺度若出現在檳榔攤,就會被取締?


兩名舞者是老外,但跳起來超級專業,太好看了。Apacer應該是砸了重金吧。


科技與人體藝術在Computex找到了交集...



在這個產業,身材不夠好真的站不出來。



只要你敢要求,沒有擺不出的動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