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台大十三妹與展場女郎


細看是個五官十分精緻的美女麻豆,但站在電腦展的路邊走道上,人人都可要求她擺pose來一張,可能兩三分鐘就得pose一次,並展示笑容,頗為辛苦。我好像沒看到有人真的留意他展示的這個 Corsair 品牌究竟是賣什麼..

前幾週的某一天,我發現在我相簿有一張照片出現破紀錄的流量,至少比平常高出10多倍。

起先我頗為納悶,那只是一張兩年前在電腦展拍到的一個show girl,那女生當時頗有小名氣,叫「楊伊湄」。我猜是有人在連結,但我看不出有特定來源。

如此隔了幾天,這個流量都是如此,我心想應該事出有因,因此查了一下新聞,才知道原來楊小姐已經搖身一變成了目前最紅的台大「蜘蛛精」了。

但可別小看這個蜘蛛精,才不過短短幾週,在我相簿排行榜裡,她的流量竟然已經超越國際紅人陳水扁的觀看流量,實在厲害。

台大校長李嗣涔對於台大畢業學生進入演藝圈表態可惜,這顯然又會引起各種看法,我不想幫show girls多加一個價值判斷。不過幾次在世貿看了多次電腦展或Computex之類的,個人倒是有點感想。

展場show girls的確吸引了大批美女的投入。我常想我每天搭捷運,偶爾能看到一兩個美女就很不錯了,若是剛好又站在你面前讓你欣賞,那當天可說心情愉快啦。但唯一不行的是你不可能一直盯著看,也不可能拿起手機就給她拍下來。

但在電腦展裡,處處都是精心打扮的女模。女模(或以台式稱法show girls)的基本裝扮就是穿得越少、露得越多,人氣越旺。

但更有意思的是,你在展場裡,只要鏡頭對準女模,專業的就開始擺出各種姿勢給你拍照了。要可愛裝可愛、要sexy,裝sexy。

若要有禮貌一點,你可開口請她讓你拍一下,基本上美女們都可全力配合。

但這一來也令我頗為驚奇,現今展場上攜帶相機重裝備的男士們可不少,比如這次computex,我看連站在走道邊發傳單的show girlse也得穿得少少,廠商可能還指定胸圍要一定尺寸以上的,非得露出一大片胸部,搞得許多人經過都要求拍照,女模基於專業必須來者不拒,若以兩分鐘就來拍一次好了,一小時要擺出臉部/肢體動作30次,我看有些的動作到後來都很頗為勉強。

在十分陽剛的展場穿插show girls的確蠻能吸引人氣,只是現在廠商胃口很大,盡量扒光美女身上穿的衣服,在裸露的女體上貼上各種廠商logo,但眾家美女們一股腦往這個show biz裡面鑽,顯然這裡面應該有什麼特別吸引人之處。

無論如何,對於這些賣力的 show girls,我個人還是得獻上最大的敬意,辛苦了,不管是不是台大幫的。

Update:楊伊湄的部落格有針對此事做了一個說法,請見此:「什麼台大十三妹?什麼貂的蜘蛛精?」


春色無邊。這種尺度若出現在檳榔攤,就會被取締?


兩名舞者是老外,但跳起來超級專業,太好看了。Apacer應該是砸了重金吧。


科技與人體藝術在Computex找到了交集...



在這個產業,身材不夠好真的站不出來。



只要你敢要求,沒有擺不出的動作

1 則留言:

Nike 提到...

The Nike Shox NZ 2.0 SI is great shoe Tiger Shoes for heavy runners and walkers. If you are a big man, the Nike Shox NZ 2.0 SI will work a lot better than the Nike Max Airs. If you have never worn Nike Shox before, Franklin Marshall Store then you will need to know that the shoe is not as comfortable right out of the box. You must "break your Shox in". Once the Shox are broke in, D&G sunglasses they tend to be more comfortable and durable for heavier people. Lighter people may want to stick to the Nike Air Max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