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政治和尚如何破了自稱清廉總統的不人道


星雲說,他與陳前總統沒有私交,也不認識林毅夫,扁、林兩人的行為都不易被原諒,但當前中華民國需要團結合作且致力兩岸和平往來,若能以人道方式處理扁、林,將對國家社會的安定和諧產生重大意義。
全文網址: 星雲籲馬總統寬待扁 赦免林毅夫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092982.shtml#ixzz1uuLrz1Nq


有人說星雲是政治和尚,而當了兩屆總統的馬英九則以清廉自居,雖然外界不見得如此看待。


但現在被外界視為政治和尚的星雲卻站出來要求人道對待陳水扁,而在520之前,清廉馬英九的滿意度竟然已經低於貪腐的前總統陳水扁。


好尷尬,好奇妙。


在我看來,馬英九是否比陳水扁清廉,是個很大的問號,看著我繳的稅金給馬英九政府如此亂花,國債不斷升高。看著選前馬英九一個樣,選後油電政策亂搞又是一個樣,聯合報說得好



韓國和美國簽FTA,台灣已受到很大的震撼,最近中日韓三國簽投資協議,很快要啟動FTA談判。東協加三若具體落實,這一大塊自由貿易區形成,台灣將躑躅其外,斯人獨憔悴。所謂「希望相隨,有夢最美」、「黃金十年」云云,都要變成自言自語癡人說夢了。

台灣原地踏步,二十年來的戰略性作為,只跨出了ECFA這一步。但台灣不易複製ECFA經驗,因為沒有其他國家會刻意「讓利」;台灣不宜只靠搭中國的便車,因為雞蛋不能全放一個籃子裡。台灣現在談「邊緣化」三個字,已經不是擔憂會不會發生的問題,而是要盤算發生了該怎麼走下去的問題。 
全文網址: 台灣和誰賽跑?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7093004.shtml#ixzz1uuO9StLu


馬英九端出來的黃金十年,外加ECFA藥方,如今已經醜態百出,周邊鄰國一個個FTA端出來,馬英九還能找誰讓利?他的黃金十年已經宛如泡芙,禁不起碰撞的考驗,內餡很快就會露出來了。

若即如星雲這類外界視之為政治和尚的佛僧都還心存良善,要求以人道方式處理陳水扁,不難想像接下來其他宗教陣營也可能很快就有人出來表態。

馬英九這個帶著清廉的面具,但卻被指稱不人道的台灣總統,究竟還能否安穩作完這一屆,我真的很好奇。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和尚畢竟只是和尚,關死陳水扁OR看時機釋放他得名聲所得的政治利益遠大於赦免林義夫,星雲不懂嗎...更何況以善待(非釋放)阿扁來包裝赦免林義夫,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別把你的信徒都當白癡

匿名 提到...

馬桶回應說:赦免林毅夫是一定要的啦,但是阿扁只要沒翹辮子就是人道啊...

匿名 提到...

http://blogofadvertisements.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