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re: 淡北道路公聽會 環團地主開罵

淡水區與台北市區只靠台2線省道聯繫,每逢上下班和例假日,交通嚴重壅塞,市府因此耗資38億元沿河岸建4.7公里長的「淡北道路」來紓解,獲得多數民意代表支持;但環保團體質疑施工會破壞淡水河紅樹林生態,地主則不滿徵收價格太低,昨天在竹圍活動中心的公聽會前抗議。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065532.shtml#ixzz1tfq5EODe

且說紅樹林到竹圍這段最近有塞得很嚴重,而另一方面,最近小弟每逢搭捷運經過這段時,發現其實靠腳踏車步道與沿淡水河這岸,似乎多了不少建築,甚至是施工中或改建中的建築。

雖說若以環保之名來保護紅樹林,我是絕對贊成的,但若以最近沿岸經過的景觀來看,有時我又不免懷疑,究竟這裡面是否有人假借環保名義來獲取自己利益的問題?

環團與地主牽扯在一起的意義是什麼呢?

假設沿岸的環境需要保護,照理這附近的土地應該也不能過度開發,但這兩年,你會發現至少有一棟大的建築蓋起來了,不知道什麼用途,周邊也有一些改建中的,我不知道是什麼用途。或許知道的人可以說說,以釋旁觀者的疑惑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