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看南韓擠身已開發 台灣還有個尹大砲繼續嘴砲

談到財經政策,尹啟銘大砲個性展露無遺。不同於一般政務官,尹啟銘有話直說,也為他在政府部門樹立獨特的形象。

對於眼中的「惡」,無論卸下公職,或位居要職,他總不改大鳴大放,遇到別人批評財經政策,也不假辭色回擊。

全文網址: 尹大砲捍衛政策 處處是戰場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120480.shtml#ixzz1wDUhbPyX Power By udn.com

如果你搜尋尹啟銘,很快就會看到大喇叭,很快就有一些奇特的聯想,這個老頭子為什麼跟喇叭有關係啊?

我常看尹啟銘寫部落格針貶時事,宛如是另一個名嘴,但看久了很膩,你身為政務官,手掌諾大權力與資源,跟人家來搶媒體發聲管道幹嘛?人家批評政府是沒權沒資源,只能寫寫文字發牢騷,你反過來批評所有批評馬政府的人,目的是什麼?民間監督的聲音也不過文字而已ㄟ,你呢?尹大砲?你的戰場不會用錯地方吧?你要競爭的敵人在全球,在亞洲,在鄰國,在FTA,在中國,在ECFA,而不是民間或反對黨吧?

尹大砲永遠都有數據證明自己是對的,但那些數據跟我自己的感覺就是差個十萬八千里。

且說今日看到這則新聞

自南韓在2004年人均GDP首度超越台灣後,兩者差距愈來愈大,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到2016年南韓人均GDP突破3萬美元,「金磚四國」之父歐尼爾(Jim O'neill)在《高成長八國》中預測,至2050年時南韓人均GDP將達到6.5萬美元,名列世界最富國家之一。

很早以前南韓已不再提及「亞洲四小龍」,南韓早就不把台灣當對手,南韓要挑戰的是日本。

全文網址:南韓挑戰日本 不把台灣當對手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6&f_SUB_ID=3098&f_ART_ID=265126#ixzz1wDVb1gukPower By udn.com

這類新聞很多,你每天看些經濟數據,你就不得不懷疑這尹大砲這傢伙真是嘴砲大王,馬英九政府有這號愛抱馬腿的人物在,黃金十年變糞土不是不可能。

尹大砲吃飽撐著成天到處看看民間誰在批評馬政府,然後就有空有閒來寫文章反向批評。你抱馬腿當然有利於你作官啦,且你年歲已高,來日無多,頂多多活個幾年,台灣未來幾十年來的好壞,說不定你早已作古,就算沒有作古,退休俸也領得很爽,馬英九讚美你幾句,好爽喔。吹喇叭都沒這麼爽吧(但或許是王建煊下一本書的主題)

但你何時把你的大頭抬起來看看世界呢?你一下子說ECFA效益有限,應該的,一下子又改口初步效益已顯現,然後又是無愧風雨信心來。然後就在你美化你口中的經濟數據時,台灣持續落後韓國,薪資持續倒退,物價持續飛漲,老實說,有尹大砲跟他的嘴砲在,我一點信心都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