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三民書局、博客來與 Amazon:一次線上訂購外文書的比較

最近想買一本叫 Lasermonks (講究靈修的僧侶竟然可經營出超成功的事業?)的書。

我原本購買原文書,一般是去 Amazon.com 購買;畢竟我住的這個村落方圓十幾公里內都沒有比較像樣的大書店,叫我專程為了一本書跑去市中心諸如誠品書局來購買,我可也不想。

但我記得前陣子曾聽說國內博客來有接受外文書線上代購,價格也不貴,因此這回我優先去博客來找了一下。

Haha,果然有ㄟ,一本760元;我比較了Amazon的售價,連同最便宜的運費也要折合台幣 900多元,看來博客來應該是今後我的首選了。

只可惜,再仔細一看,這本書目前已經賣光了。

好吧。但你也知道,一旦你開始幻想一本書的時候,你總希望用最快的時間買到。以往沒得選擇時,Amazon 十多天的運送時程也只好慢慢等了,但現在國內既然有更快的,你怎麼不怨嘆究竟是怎麼回事怎麼這本書會賣得這麼好,連博客來都賣光了。

莫非現在大家都流行看原文版的?

我不死心之下,又google搜尋了一下,排在下面的還有一家三民書局。是喔?三民書局也有訂外文書?看來我真是孤陋寡聞了。很久很久以前,我還曾在三民書局協助編過一本英漢字典,那時可沒這玩意啊。

趕快查了一下,竟然有庫存,且更便宜,只有730,不需運費。

我訂了,不出三、四天也就收到了。

結果三民書局反而在這次外文訂書中讓我留下蠻不錯的印象。


Amazon外盒就直接是紙盒子,三民書局則是塑膠包套。乍看少了一種質感。


打開後發現裡面還是有硬紙板包裹著,整體包裝線條不如Amazon,但也算把書保護得很好囉。



打開看了幾段,就已經欲罷不能了,有機會再來分享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冒味一問
因近日欲訂閱英文雜誌
不過卻意外發現 台英社 有兩家公司

台灣英文雜誌社
http://www.fmp.com.tw/index.php

台灣英文出版社
http://www.tep.com.tw/

不知以您的經驗
在哪一家訂閱會比較合適

謝謝

C.T Huang

MJ 提到...

我一直都是跟台英社訂的。http://www.fmp.com.tw/index.php

你或許可比較看看哪加比較便宜就訂哪家。我因此都是兩本以上訂閱,價格就低很多,又有贈品。

匿名 提到...

版主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
因為兩家都叫 "台英社"
基本上 價格也都相仿
所以特此一問
再次謝謝

C.T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