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紅樹林的豪宅們

大大的招牌水公園下方有間檳榔店,這是紅樹林唯一的一間,頗有知名度,但以後會興建成樓高41F的水立方。

上週末看到媒體有則報導說,淡水出現每戶3億元的高樓層海景住宅:

台北縣方面,受台北縣升格效應的推波助瀾,台北縣也有7個行政區房價創下新高;其中北縣的豪宅光環,將轉由淡水奪冠。甲山林建設預訂在紅樹林捷運站登輝大道口附近,推出41層超高鋼骨結構住宅「水立方」,高樓層售價約在50萬到65萬元之間。

甲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說,這棟當地最高的建築物,因可同時鳥瞰淡水河、大屯山系與出海口等三面景觀,頂樓預計規畫一戶470坪,每戶總價也將突破3億元,刷新區域新天價。
(來源: udn.com


實在太驚人了。

水立方的位置就位於我經常出沒的紅樹林附近,現在的地點有個檳榔攤,另一側有一家電玩店,常有警察來站崗;對面則是前陣子廣告打得頗大、宣稱月付1萬2就可擁有的摩納哥新完工大樓。

這個週末我照例在這個「水立方工地」的路口要迴轉,想像這個檳榔攤所在地,未來變成41樓超高地標大樓,紅樹林的變化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我在2001年開始搬來紅樹林時,就租在摩納哥旁的山海大地,那時周邊都沒什麼大樓,到處都是空蕩蕩的大片土地。

但逐漸地,隔壁的尚海動工了,對面雪梨動工了;還有海帝也推出了。

接著山海大地對面的清淞(第一個在這附近打出溫泉的,若沒記錯的話)也出來了,後來又有摩納哥,這個進入小坪頂的山頭突然高樓林立,頗為壯觀。

前陣子我才聽說紅樹林出了一個超貴豪宅叫海納川,就位於「富陽四季」大樓的右側。沒想到海納川都還沒蓋好,另一個超級豪宅又出來了。

左邊這棟是清淞,樓高29F,想像旁邊這片天空,即將被另一個41F的超高大樓所遮蔽。後方樓頂有起重機的就是興建中的另一豪宅海帝。


我這一年多來在淡水竹圍碰到好幾次有人跳樓自殺,其中有三次還是路過時親眼目睹(已經躺在地上了);最近一次又則是在前兩三週而已(沒有目睹,只是去吃飯時聽當地住戶說的),聽說是來竹圍借宿朋友家,然後跳下來的。

我總覺得很多人過得並不是很容易,但緊鄰的紅樹林地區卻豪宅一間一間出,看來有辦法的人真的還是很會賺錢啊。

2 則留言:

vicky 提到...

淡水空屋率之高
建案卻多的跟山一樣
這麼多空房又賣這麼貴
給鬼住嗎?
馬政府不斷炒作房地產
但到底中國會有多少資金來台置產?
大家拭目以待吧!

呷賽林垃圾糊 提到...

一 個 神 祕 靈 異 的 社 區

台 北 市 內 湖(東湖)安 泰 街 ── 甲 山 林 綠 之 湖 社 區


為什麼說甲山林綠之湖社區是一個神祕靈異的社區呢?

話說當初建案工地在興建時,有工人從高樓的鷹架,摔落到地面,建案基地週邊的住戶大家都知道。

爾後,就開始發生一連串神祕靈異的現象。


神秘靈異現象一:

當初建案施工時,不管是工人還是幹部,只要是抽菸、吃檳榔、吃喝東西、聊天、講電話等等,全部都跑到建案工地對面,彷彿害怕工地那邊有『人』會討東西吃喝。所以除了施工時沒辦法之外,其餘時間沒人敢逗留在工地那邊。


神秘靈異現象二:

從當初工地施工到現在社區住戶入住,往來甲山林綠之湖社區的大小車輛(大小貨車,汽、機車),不管是施工、送貨、裝潢、仲介、送便當、送披薩、電話叫計程車、快遞、宅急便、訪客、等住戶的等等,都寧願停在社區對面也沒人敢停在自己社區那邊;就算要掉頭循原路回去,也沒人先掉頭停在自己社區那邊,甚至逆向也在所不惜,就是一定要停在社區對面,好像他們社區大門那邊有什麼神秘靈異的力量導致往來他們社區的車輛都不敢停在他們社區那邊。


神秘靈異現象三:

從該社區停車場出入口開出或是行經該社區門口前路段之車輛,幾乎每台車都會開到對向去;彷彿冥冥之中,有股神祕靈異的力量,牽引著車輛往對向開。所以行經該社區,可得千萬要小心注意,如果沒有極大福報,當心發生對撞被抓交替。


上述神秘靈異現象,該社區的管委會、住戶、管理中心的人員都心知肚明。


該社區也不是沒地方停,有門口、有路邊、還有停車場,怎麼每個人都捨近求遠,真的是不符合常理。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往來該社區停車都捨近求遠甚至逆向也在所不惜,就是沒人敢停在自己社區那邊?

最有可能就是有神祕靈異的力量盤據在他們社區,就跟北二高走山一樣,大家心裡都『毛毛的』,怕哪天又有人從社區高樓摔下來,結果砸中社區前的車輛或是人員,大家跟著倒楣。

總而言之,有意要購買該社區或是行經該處的人,一感覺不對勁或是心裡毛毛的,千萬要提高警覺、小心注意!


附註:

甲山林綠之湖社區是由甲山岳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甲山林集團)起造,簡俊卿建築師事務所監造,福益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造,良有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力山保全物業管理。

在網路上搜尋便可得知該社區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