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莫拉克颱風] 坐在台北 真的不知道多嚴重


於高速公路上,行經麻豆附近看到的路邊景象


莫拉克颱風來襲,週五週六我都在台北,感覺沒什麼大不了的,颱風夜,甚至還邀友人去餐廳聚餐。

周六晚間,有事下南部,晚間九點多過了台中,已經覺得不妙,車開在高速公路上,整條南下的國號一號黑漆漆一片,許多路段燈都熄滅,且常常整條路段也只有兩三台車,甚至只我有一台車在行駛,外頭只能用狂風暴雨來形容。

下了台南仁德交流道時,發現有車逆向行駛上來,心中正感覺莫名其妙時,才發現原來交流道下方早已經淹滿了水,根本過不去,我看到一台卡車被困在裡面,水已經超過輪子的高度。

隔天再度北返,同樣只是走國道一號高速公路,這是第一次感覺什麼叫真正的水鄉澤國,沿途看到許多村鎮都泡在水裡,有些地方只露出一個屋頂。

從國道一號上所見,大約員林以南,許多地方都是泡在水裡,十分悽慘。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新(?)中正感莫名其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