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馬不鞭,跑不快

剛才在撲浪看到馬英九接受CNN專訪時說的話:

「In this area, this was the first time in many years. That's why. They were not fully prepared. If they were, they should have been evacuated much earlier. They didn't realize how serious it was. They stayed where they lived...」

看來馬的心態還是跟批評氣象局時的想法一樣,這場災難是你們自己造成的,誰叫你們沒撤退,跟我無關。

國內許多媒體看來對馬英九的批評都還很客氣,真的很客氣啊,連中國媒體說的都更一針見血呢!

「按理馬英九及其團隊“87”就已經準備了救災,否則你馬英九當晚進駐台風中心幹嗎?!既然有了準備,你與誰研究如何救災了?你是否已經通過伯公提示黨團做好救災的準備了?你是否已經命“內政部”及消防署做好應對大災的各項工作了?!現在看起來,這些工作,馬英九及其團隊一項都沒有做過事前準備,整個救災是被動進行,是一步一步地被災情拖著走的。 」

原文出處:馬英九團隊的頭腦進水 災後有夠國民黨慘了!

當然,這篇文章最後那一句還是令人有些啼笑皆非的:「願台灣災區人民盡早脫離困境,請台灣同胞放心,有祖國做後盾,你們的困難就是全中國人的困難! 」

馬英九,你做不好,說不定中共就來接管了,拜託你好好認真幹完這四年可以嗎?不要再講那些推託的言語了。

當然,國內媒體拜託也爭氣一點,好好監督馬英九。此次莫拉克颱風過後的八月九日,TVBS的台柱李豔秋小姐在馬來西亞說出下面這番話:

「對於新任總統馬英九,李艷秋認為,若與陳水扁時代的驚濤駭浪相比,馬英九政府是一個沒有新聞性,且相當“悶”的政府,沒有太大的過錯或功績。」

(來源:李艷秋:扮演監督角色‧媒體執政者須劃清界限


拜託你了,李豔秋,這回你回來後,相信應該不會再覺得馬英九沒有新聞性、很悶了,好好發揮你新聞人的監督角色吧。馬不鞭,真的跑不快的。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的26寫的那篇的最後一句,跟我國小作文時不管寫啥題目都一定要加上"光復大陸國土,解救大陸同胞"有異曲同工之妙.

GGs Adventure 提到...

有新聞啊! 你看
"風災重創養豬業,馬總統今天到台南一家養豬場勘災,這家養豬場原本有將近2萬頭豬,這次水災就死了1萬頭,但是馬總統一看到養豬戶牆上掛著故總統蔣經國的照片,整個被吸引,懷念的說,這還是他第一次看到蔣經國穿布鞋。"(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rieslu20090813165230)

李小姐加油點,好嗎 XD

cato 提到...

勘災勘到小蔣的布鞋上?
狀況外百分百。

Raven 提到...

趁上班還不忙前,做了莫哈克颱風災情的幻燈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R5c77pL-yg
照片均取自boston.com

kntt 提到...

李小姐是說媒體可以請來賓上節目上猜陳水扁家裏有多少錢?謝金燕兒子的爸爸究竟是誰?所以陳水扁和豬哥亮的女兒比較有新聞性啦!

匿名 提到...

DEAR MJ,
我們等待您忙碌之餘,提供最近中外日媒體的文章,告訴我們原來有多少國外媒體在馬19先生最新的看法…
謝謝您了。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