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華爾街日報看熱比婭與恐怖組織的關係

週末我有事去忙了,整個沒有看新聞,今天一早在看funp時,看到不少人在討論熱比婭被內政部長江宜樺禁發visa,無法來台,引述理由是跟恐怖組織有關。

我還沒仔細看內情,但卻在華爾街日報看到一個難堪的報導了:

Ms. Kadeer, the U.S.-based leader of the World Uyghur Congress, had accepted an invitation to visit Taiwan and applied for a visa. But the government said Friday that Ms. Kadeer's visit would hurt Taiwan's national interests, citing terrorist links that have been claimed by Beijing but not accepted by most Western countries or independent analysts.

熱比婭女士是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美國代表,她獲邀訪台而申請簽證。但台灣政府上週五表示,熱比婭的訪問會傷害台灣的國家利益,引用的理由是跟恐怖份子有關,此一說法是北京單方面說法,多數西方國家或獨立分析師都不認同。

(來源:
華爾街日報
看到沒有,跟恐怖份子有關之說是完全被西方民主國家打槍的說法,只有中國自己喊爽的,沒想到現在台灣的馬政府竟然跟著去抬轎。

不知道新上任的內政部長江宜樺是不是代罪羔羊,但我必須說,馬政府要引用任何理由來拒絕簽證都好,但怎麼偏偏選到跟中國同一路的說法,搞到被華爾街日報當作是跟中國同一路的無理呢?

可恥的馬英九團隊啊。

2 則留言:

Vincent 提到...

文章第一段,好像把visa 誤植為 vista了

MJ 提到...

是滴,已經訂正,感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