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華爾街日報又一記重拳]我們需要大內高手的愚民說法嗎?

可憐可憐,華爾街日報用社論來批評吳敦義與江宜樺的胡言亂語,並感嘆台灣馬政府沒骨頭。

今日看到「大內高手」吳敦義在國會再次重申沒有說過熱比婭是恐怖分子,同時學者從政的內政部長江宜樺又在那邊解釋「世維會與其他兩個恐怖組織,分別是東突解放組織與東突伊斯蘭運動有來往」云云這種自欺欺人的說詞時,我想他們大概不知道華爾街日報正用社論來糾正他們吧。

Taiwan president Ma Ying-jeou was elected last year largely to improve the island's economy through closer links with China. His government is misinterpreting that mandate to include closer ties with China's authoritarian politics, too.

台灣總統馬英九去年當選總統是因為他誓言拉近中國關係來改善台灣經濟,只是馬政府竟然誤判自己受託的使命,連帶把中國獨裁政治那一套也拉進台灣了。

(來源:華爾街日報
The Ma government missteps.)

華爾街日報這篇社論認為馬英九拒絕熱比婭(Rebiya Kadeer)的論點是完全說不通的,充其量只是向中國屈膝而已,它駁斥的論點包括:

1. 人家12月才要來,馬政府現在已經先出招宣告不讓她入境;

2. 關於江宜樺說熱比婭的組織跟恐怖團體有往來,以及吳敦義背書說此是攸關台灣國安與全民利益說,社論駁斥如下:

a. 台灣並沒有把世維組織列入恐怖組織;

b. 熱比婭和平地住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
c. 她所領導的這個世維組織代表著一個被最中國迫害的少數民族之一;且該組織也揚棄暴力作為;

d. 其他民主國家包括澳洲與日本都曾歡迎過這位女士前往訪問;

5. 台灣既然是民主國家,人民該不該去聽熱比婭演講可由人民自行決定即可,不需由政府代勞決定,這是民主的特質。

6. 台灣媒體親中跟反中都有,十分熱鬧,何不讓熱比婭親自登台講述中國暴力鎮壓的證據,並讓人民自行決定如何看待此事?

這篇社論很重要的一點是說,熱比婭都還沒提出申請,馬政府就急著關起大門,這很明顯是在討好中國。(在傳出熱比婭打算來台時,中國已經馬上威脅不再支持台灣的WHO會籍,並停止兩岸經濟自由化。)

當然馬英九一定認為這是為了台灣經濟啊,幹嘛惹惱中國?犧牲一個熱比婭有什麼關係嗎?但華爾街日報的嚴重警告是:

But the real risk is that caving to authoritarian bullying will weaken Taiwan's bargaining power vis-a-vis Beijing while betraying the democratic values Taiwan stands for.

真正的風險是,如此軟弱地屈服於獨裁政權的無理取鬧,未來將弱化台灣對於北京的談判勢力,同時也違反了台灣所代表的民主價值。
末段說法,讓我連帶想起高雄飯店業者的抗議,台灣難道需要這麼短視嗎?馬英九面對中國如此懦弱,國外媒體大肆嘲諷,但這個執政黨對內卻還沾沾自喜處置明快,實在諷斥。

4 則留言:

Vincent 提到...

熱比婭住和平地在美國首府華盛頓;

「…和平地住在…」

MJ 提到...

dear vincent,

感謝,已修正

GGs Adventure 提到...

真巧,我也剛轉載並翻譯此報導全文

有興趣者可參考...

匿名 提到...

從文中可見中華民國政府的軟弱,但對比出聯合國的軟弱也是可笑,他只能向強權低頭有限度的維持和平,但不保證公平與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