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你不知道的祕密:為何中國時報會大裁員(shhh...又見抄襲)

一家媒體會裁員的原因很多,但今天從funp上看到一件事情,我可很肯定告訴你,這種媒體的確需裁員,而我希望這位「王曉伯」也很快就會出局了。

且看工商時報今天(6/19)這則:

IBM的Roadrunner 超級電腦排第一名


然後再看看ZDNET在6/18就刊出的這則:

超級電腦Top 500排名 IBM Roadrunner奪冠

隨便取其中的兩段來比對。

↓以下是工商時報掛名「王曉伯」的報導,還被推至Funp:


↓ 以下是ZDNET在前一天就已經貼出來的新聞




我查過原文了,ZDNET這則是有改寫過的,若工商也引用同一來源,中文斷不可能翻譯得一模一樣。但我猜這位工商記者其實甚至不知道原文來源吧(暫且先不貼出)?


一家也算台灣老牌的報紙,記者/編輯竟然淪落至用copy/paste的方式來一字不漏轉貼別人家的新聞,還發生在昨晚中時宣布大裁員的當時,莫非員工心情不好,乾脆隨便抄一抄交差了事?

唉...也難怪真的需要大裁員了。

Update: 經披露後,現在這篇工商時報的文章已經消失,應該是兩造有處理了。

1 則留言:

MYEM insoles factory 提到...

真ㄉ很濫耶~ 寫稿也要抄襲,我看工時的記者先裁掉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