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 淡北公路後續 ] 贊成的也走出來遊行囉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看到這個遊行,總覺得有點「偷偷摸摸」的。


不辦場活動,怎麼顯示我的厲害?(設計獨白)

話說本週六(10/18日)早上,我睜開眼睛,望向窗外,挖塞...竟然有一長串遊行的人馬走過去。

我看了一下時鐘:也還不到早上九點啊。從他們走過來的方向判斷,那這些遊行民眾應該是上午7:30就開始在淡水捷運站集結,8點多左右出發,所以還不到9點就來到紅樹林捷運站附近了。

我拿出望遠鏡一看:挖塞,乖乖不得了,竟然是一群人出來支持興建淡北公路啦。

動員人數還不少喔,看看一千多人應該有,我趕快拿起相機拍了幾張。

但這個遊行有點怪:

1. 時間太早:一般抗議都會選在下午,如此沿路還可號召路邊民眾一起參加,最好還有電視新聞 live 大放送,參加更踴躍。

但以這個遊行選在上午8點就出發,不但記者不太會來報導、許多民眾可能都還在睡夢當中,不可能來參加的。這麼早似乎比較像健行,不是遊行。

2. 事前宣傳超少,外人幾乎不知道:我事前有耳聞一點風聲,但也就這麼一丁點風聲而已,不但我所住的淡水看不到什麼消息,媒體也只有聯合抱有稍微報了一下,但包括淡水鎮公所或黨部都急急否認他們有在背後操刀,只表示是民間自發性的行為。

啊?民間自發?那網路上事前應該就可看到許多自發性號召吧?

3. 事後部落格看不到有聲援者:且說這種自發性遊行,照理應該有人會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一寫,但我今天找了一下,竟然沒有。怪怪怪。

從上述種種跡象,加上有位PeoPo公民記者跑去現場,竟然發生有人要求他刪照片的情況,是不是很鬼影幢幢呢?

事後公視有引述淡水大家長蔡葉偉對這次遊行的說法,且看:

淡水鎮長蔡葉偉也表示,反對興建的意見都不是在地人所提出的,事實上經過民意調查有過半數的淡水鎮民是持贊成的意見。

喔喔,原來反對興建的都不是在地人?那我是誰呢?好怪啊!我就住在淡水、設籍淡水,但我卻不是在地人?超怪超怪。

莫非蔡鎮長這個週六表演的這道大菜就是要給主人周錫瑋看的嗎?

這期住展雜誌也為這條淡北道路下了一個很好的註解:若解決淡水交通這麼迫切,為何不先通過兩條捷運輕軌?現在放著環保的輕軌不興建,反而執意要先在紅樹林保育區蓋條規避環評的不環保公路?整個就是怪。

剛才同一則公視新聞另外有提到,這條路現在需環評了。或許這就是「有人」需要辦場遊行來顯示最新民意吧?

台北縣政府計畫沿著淡水河邊興建「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以疏解交通問題,不過環保團體擔心會傷害到珍貴的紅樹林生態,環保署長沈世宏也因此宣佈,這條道路要在環境評估通過之後才能動工。(公視)



少年ㄟ,誰拍我,誰就倒楣喔。(設計對白)

2 則留言:

陳禹勛 提到...

啊他們是自稱健行沒錯

匿名 提到...

我的「感覺」一向比吳伯雄正確

ーー這批人有領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