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忽忽請吃粽子

幾年前搬來淡水,在北海岸的石門附近吃過粽子後,才知道原來這麼難以入口卻大排長龍的的粽子是所謂的北部粽。

我很愛吃粽子,只是台北要找到好吃的南部粽似乎沒那麼容易。我公司附近的南門市場裡有賣湖南粽,這算是我在台北吃過覺得比較可以接受的,只是粽子裡只有一塊肉,比較難適應,不如南部粽餡料一堆。

忽忽最近在她的部落格賣起粽子,看來真的頗誘人,不過她標明是北部粽,我便不敢輕舉妄動了。

但事情就這麼巧,忽忽邀請試吃,地點就在淡水,還在一個我很常經過的地點但卻不知道有這麼一處地方的獨立書店叫「有何Book」。那當然得去試試看囉。

這一天來的人看來都頗有來頭,包括塔羅牌專家天空為限星座專家夢洗、一位幫忽忽寫貓的愛貓女士部落客熊媽

還有幾位著作等身的老牌作家如袁瓊瓊與季季。

最後還來了一位帶著六個月大的女嬰珍珠也是獲邀而從市中心101附近遠道而來的部落客媽媽

袁瓊瓊身上還帶了兩副塔羅,一掏出來,眾女七嘴八舌...

我專心吃粽子去了。

忽忽端出約四五種粽子,有甜的,有鹹的。甜的不說,必然是好吃的,那麼忽忽北部粽究竟如何呢?看圖吧。



我發現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很多,也絕對比北海岸十八王宮廟附近的北部肉粽讚,依照我不專業的口感,應該是前者比較油滑,不會如後者過於乾澀之故。


粽巫會高手雲集:中間站立者忽忽、往右依序為季季、袁瓊瓊、以及夢洗。


袁瓊瓊帶來新書「或許,與愛無關」送給主人。我翻了一下,嚇,竟然是九歌出版的。九歌是我大約高中看的書。


這是肉骨茶。忽忽的粽子都很輕巧,因此雖然已經吃過幾顆,但回家聞到老婆親手下廚的南洋料理,還是忍不住吃了一大碗。

UPDATE(04/22/2009):忽忽說上面那張照片把她拍醜了,我再補一張氣質的:忽忽觀看玻璃窗上的題詩:

1 則留言:

元寶麻 提到...

終於在忽忽家看到你的網址
要來感謝你
那天真的幫忙我很多呢~
有空來世貿看展或101閒逛時
別忘了來看看我家小珍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