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個人數位印刷:Hypo 與 U-print

去年我曾在美國Blurb網站印了一本書來送人,那時覺得這玩意挺好玩的,只是當時我似乎還沒看到國內是不是有類似的。

最近一位朋友跟我說了一家U-print,我便上去玩一玩,不過很有趣的是,最後印出來卻是在另一家Hypo(12平方)。

原因是這樣的:當我去U-print註冊後,便開始研究它上面列出的三種印刷選擇,我不是很確定該選擇哪一種。然後,我看了一下價格,十分合理,但它最少一次需印三本。

三本?這可傷腦筋了,我得想想究竟送了一本之後,另外兩本要幹嘛?

我於是又上網隨便亂逛,剛好來到這家Hypo,它不需先註冊,就可開始編輯要印的相本,且又有跟Flickr作整合,選照片還蠻快的。

我玩了一下,發現一本書已經選好了。

那就印吧,反正剛好最近又有朋友生日到了,這家可一次印一本就好。

Hypo的印刷大概一個禮拜就收到了,很不錯。我看網路上許多人對Hypo都讚譽有加。我個人覺得品質真的相當不錯,不過若跟前次Blurb的印刷比起來,我認為Blurb稍優一點點,因為在同樣千萬畫素的照片,Blurb可印出約2.5倍大,而畫質依然很清晰。

另一點是Hypo印出來的真的頗小一本,Blurb的尺寸選擇相較之下比較多元。

好處是Hypo真的很便宜,一小本500多元,且印出來的速度也蠻快的,只需一週;不像Blurb還需國際快遞,至少一個月才收得到。

那U-print呢?等我下次有三本需求時再來試看看!

Hypo的郵寄包裝挺有質感,有收到禮物的感覺;品質也蠻精良,只是size頗小。

04/07/2009 Update: 友人告知U-Print印一本也ok,不需三本以上。

3 則留言:

杰夫邱 提到...

U-print我也有做過耶,可是我只做一本,他也讓我做了。

楊健羚 提到...

先向MJ板大以及廣大的讀者群說聲抱歉,由於我們在部落格文章中的說明不夠清楚,造成您對我們的服務數量有所誤會。
U-print的服務分為兩大系統,一為"印製個人化相簿",另一為"數位印刷"。
印製個人化相簿不需下載其它編輯軟體,使用網站上的編輯程式,只要有「一本」我們就會著手幫您精心製作!
而"數位印刷"服務則可以自行上傳自己設計的商品型錄、手冊或是個人作品集、相片集……等的少量印刷品。
為了客戶的成本著想,我們設定的成本最佳化數量為「三本」。當然,如果只需一本,或要製作其他不同規格的印刷品,U-print也非常樂意服務。
我們已修改部落格中的發文(http://tw.myblog.yahoo.com/uprint_com/article?mid=333&prev=-1&next=324)感謝您給U-print這個機會更詳細釐清這兩種不同的服務,也希望我們的幸福相簿能帶給您更多幸福的回憶^^

U-print服務團隊 祝您幸福滿滿

yoyo 提到...

有空去我的部落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