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黃海寧真的很強(附:老外很想知道在吵什麼)

red cat 說她聽到很銷魂的聲音 (圖:red cat)

黃海寧很強,強在她面對政府高官還有一堆立委包圍下,還敢在葉金川當面提出嗆辣的質詢。這是許多記者都做不到的事情,比如今天看到聯合報的歐洲特派員陳玉慧這篇「感性葉金川 深諳政治」,用詞溢美之肉麻,差點沒吐了,到底你是去當葉金川的化妝師還是記者啊?怪怪!(以下這篇留學生嗆葉金川全紀錄(當事人現身說法)裡面有該記者的長相)

MSN裡,政治絕緣體red cat問我今天怎麼很興奮的樣子,我說看到葉金川被女學生嗆哭很開心。她說了這麼一段話:

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有啥恩怨情仇

只知道那學生叫的好銷魂

red cat是情慾小說女作家,觀察果然有異於一般人。

話說回來,Michael Turton在他的部落格提出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她怎麼不說英文或法文?這樣全世界就都聽得懂了?」

J Michael Cole在他的部落格也有一篇很精彩的分析:基本上他認為,「馬英九在520前夕操作各國媒體來採訪他,塑造台灣跟中國之間的合作是完美的,全民支持的。即使有517大遊行,那個衝擊程度也在控制之內,準時收場,因此對馬來說是不痛不癢的。

但黃海寧嗆聲事件不一樣。她是在一個國際場合裡,突然間,大家發現,原來馬英九的傾中政策並不是完全沒有反對聲音的,這也極可能是葉金川會突然情緒失常的主因...」

Cole也贊同Turton的看法,若至少用個英文或法文來說一下,更能有助於國際人士瞭解這些不同聲音的存在。

但不管如何,這群歐洲留學生實在太厲害,今天另一個報導國際衛生議題的部落格,在WHA開幕第一天的報導就寫著:「H1N1, Protests, Maternal Health Mark Start of WHA」。

標題裡的第二個字Protests,就是來自台灣的抗議者喔,他們的聲音有引起國外媒體注意,這篇文內有提到。

真有你們的。加油加油!

25 則留言:

Raven 提到...

感性葉金川?
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個瀉藥啦!

Vincent 提到...

黃海寧,好樣的

至於英文或法文的問題,安啦,我相信以後還是會有機會用英文或法文嗆的

匿名 提到...

陳玉慧的文章,就可以不用看了,
四年前,香腸啤酒國總理競選時,她還寫過他跟施若德在酒吧喝酒。青菜他寫。

匿名 提到...

挺葉金川的努力

不過黃海寧是綠吱還是正義人士?

匿名 提到...

台独人士,都是没有种的乌龟。是中国大陆不准许你们独立,不是马英九政府啊?

那么多的台独人士跑到大陆,从来没有见过这些铁干的台独分子有种,敢到天安门广场上“呛”高声喊“台湾”独立。

黃海寧有旦,你就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去“呛”高声喊“台湾”独立。
不被打个半死,才见鬼了。

再说一遍!,是中国大陆不准需台湾独立。不是马饮酒政府,黃海寧太美丽了,不过美错地方了。

Raven 提到...

那位中國來的,你還真可笑
我們沒事在天安門喊獨立幹麻?
本來就不同國家,你還真無聊阿~
學學曹長青、鍾祖康吧

匿名 提到...

我快吐了~~釧神~釧神~釧神~我覺得他是神在演什麼像什麼,而且還可以一面強調自己在救台灣。

匿名 提到...

在國共兩黨稱許馬政府執政一年來積極改善兩岸關係,實現兩岸三通,擴大民間交流之際,大陸核准「鐵桿深綠」的菊姐造訪北京,行銷世運會,也算是給馬執政周年的「禮物」。

匿名 提到...

說是給馬英九執政周年的「禮物」,因為陳菊訪問京滬之後,未來民進黨人再也無法胡亂給人扣紅帽子,最起碼,國共兩黨下周登場的「吳胡會」,就更能以平常心溝通對話了。

匿名 提到...

兩岸政黨的交流與接觸,又將呈現新的發展進程。尤其,「胡六點」發表以來,加強對民進黨的接觸已成為對台重點工作,邀訪呂秀蓮是否將成為下一波的焦點,格外受到關注。

匿名 提到...

陳菊在五二○宣布造訪北京,外界普遍表示鼓勵與期待,證明馬政府執政後的兩岸形勢,的確出現良性發展的局面,使得兩岸朝野政黨人士的互動,都可以找到適當的交流平台。

匿名 提到...

民進黨現在有一座廟,位在土城的台北看守所,廟裡供奉了一尊“扁佛”,黨內要角不論要訪問大陸、參選、思考未來發展,都要先到“扁廟”燒香請示,“扁佛”說可就可,不行就沒人敢硬幹。這樣的民進黨接下來到底要怎麼辦?

匿名 提到...

馬英九520就職周年,拜台股大幅彈升、經濟緩步上揚之賜,馬英九、劉兆玄兩人昨天接力舉行記者會時,春風滿面,氣勢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相較之下,民進黨挺了陳水扁的司法人權之後,頭頂被迫戴上了寫著“陳水扁無罪”的黑色帽子,黨內老老小小絡繹不絕到看守所聽陳水扁開示。扁也樂得每天升堂,隔著鐵窗處理民進黨內的大小瑣事。

匿名 提到...

以陳菊訪大陸為例,蔡英文說的不算,扁說了才算。扁要陳菊別去,高雄市政府馬上乖乖宣布,取消行程。幾個月前,陳水扁在黨內人人避之唯恐不及,深怕沾上了,惹了一身臭,沒想到一場517遊行竟然讓他整個翻身,看守所的“扁廟”每天香火鼎盛,綠營要角們有什麼大小事都要先去請示一下才安心。

匿名 提到...

民進黨中央別以為517獲得什麼勝利,撈到最多好處的反而是陳水扁。他先讓蔡英文及“四大天王”又陷入恐怖平衡,沒人敢得罪他,再花點小錢動員,讓“嗆馬等於挺扁”。扁從2006年陷入“國務機要費案”開始,就很擅長砸錢動員,辦遊行壯大聲勢。這兩天的遊行活動,台北加上高雄兩場,扁到底動員了多少人、花了多少錢、做了多少宣傳品,數目應該會讓外界很驚訝。

匿名 提到...

民進黨現在表現上是蔡英文在領導,實際上是看守所裡的陳水扁在操盤。黨內已經沒有挺扁、反扁的內耗了,只剩下一致挺扁的集體消耗。

  因為陳水扁,民進黨已成為笑柄而不知。全世界沒有一個像樣的政黨,會把一個貪腐嚴重,被關在看守所裡的前“總統”當成“導師”,黨內所有重要的事都要等他隔著鐵窗降下“神諭”才算數。

匿名 提到...

受限於台北看守所設有每天會客次數的限制,這座“扁廟”還不是誰想去拜就能去拜,必須先登記,“扁佛”看得上眼的才會同意接見、開示。堂堂一個民進黨搞到如此滑稽,也是自找的。

匿名 提到...

到天安門吵 國際頭條

Gil 提到...

黃海寧,才是台灣人的驕傲。
至於我們台灣人要怎麼做事,
這是我們台灣人的家務事。

匿名 提到...

可惜你的拳頭沒有琉氓大 光靠一張嘴 沒路用啦

匿名 提到...

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昨在台北地院證稱,他從總統府離職時扁給他兩百五十萬元犒賞金,陳鎮慧是一萬三千多元,但不是最少的,引起法庭一陣譁然,陳鎮慧庭訊尾聲略帶傷感地說,「我跟陳水扁廿五年,不曾有私下犒賞,離職時確是拿到一萬三千兩百三十八元」。

匿名 提到...

阿扁馬上出來救援耶

好好笑喔 !!

匿名 提到...

MJ:

你這個版怎麼被一堆藍丁丁和中國人攻佔了?出來管管吧,台灣加油,阿扁加油!

MJ 提到...

hi anon,

上面有個spam很強,刪不掉,連google都得介入瞭解狀況,目前還沒結果。

匿名 提到...

陳菊市長原本就是可以去中國行銷世運,若有可能,她應該去日本、韓國或台灣附近的國家行銷,因為中國、日本和韓國在台灣看來都是一樣,是"臨近國家"。

至於中國國民黨吳伯雄主席,應該是去跟胡錦濤談一談,最好是和陳市長一樣,公開的談,中國國民黨是不是可以到祖國大陸發展,最象徵的就是把"中國國民黨"的中央黨部遷到北京,和共產黨公平競爭。不然統一之後,是要統一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之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