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如何證明真正讓台灣丟臉的其實是愛哭的葉金川?

"When we open up our hearts and our minds to those who may not think precisely like we do or believe precisely what we believe -- that's when we discover at least the possibility of common ground."

出處President Obama's commencement address at Notre Dame's Joyce Center

(面對想法/信念都跟我們不同的人時,我們不妨打開心胸,這正是雙方試著尋找任何一點點交集的好時機!)

歐巴馬昨天在Notre Dame大學畢業典禮發表演說,許多反墮胎的學生在會場內外向歐巴馬抗議,由於有人還是成功混進典禮現場,對著演說中的歐巴馬大聲嗆聲。

歐巴馬的反應如下,




回頭看看葉金川在日內瓦被留學生嗆聲。葉金川代表的是台灣官員,原本就應該有更大一點的胸襟來處理這種棘手的事情吧!沒想到他連「這樣會上壹週刊」這種輕浮的字眼都說出來了!他自降格調跟抗議者大小聲、還自以為是地貶低對方「丟台灣人的臉」云云...事後召開記者會竟然還哭了出來,我的媽呀。



同一天,看對這兩條新聞,感覺對比差異如此之大。

有關台灣統獨之爭、葉金川此次參加WHA是否有被矮化,原本便是有爭議之事,但同樣地,歐巴馬面臨這種pro-life/pro-death之爭(反對墮胎/贊成墮胎),我看棘手程度也不相上下吧!他去這所大學的沿途就已經有不少人串連舉牌抗議相迎了!

葉金川先生,我必須說,此事是你自己處理不好,你看歐巴馬面對嗆聲者,那一句「It's alright. We're fine, everybody...」處理得多雍容大度。

想想,今天歐巴馬要在台上就反嗆回去「你們這些學生,真是丟美國人的臉...」、「這些學生一定是被共和黨利用的啦...」那不是挺好笑的嗎?真有需要這麼一般見識嗎?

不要當愛哭鬼了,可恥的是你自己,讓台灣丟臉的也是你,葉金川先生。

1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數日前,看到這位葉大署長反嗆他的老師,好大的官威,直覺想慈濟上人怎麼敎出這種第子。血汗錢養一群平庸無能又傲慢的官,真是慘!
板大,您的格真是好看!謝了。

水月清風 提到...

寫的太好了!!
這樣的比較
就看出東西兩方的政治胸襟
(可以對照溫家寶在英國大學
被丟鞋的反應!!)

杰夫邱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NEl9JpGkD8&feature=player_embedded

上面是一刀未剪版。

為那位女生加油!

MJ 提到...

to: 杰夫邱

thanks

匿名 提到...

夜大署長有這種反應很正常...

有神麼樣的老闆就有神麼樣的員工

不過他講話一向都是油皮油皮

怎麼一出國這個油皮就破功呢?

匿名 提到...

很感謝你的文章...感慨萬千

士大夫之無恥...是為國恥
無奈 心中無國 忝不知恥 還覺得"爽"....
無言以對....

葉金川 拿我家隔壁愛吵愛哭的三歲小孩比就好 這種"咖小" 別損歐巴馬了吧 :)

台灣留學生加油 辛苦你們了!!

MM 提到...

只能說葉金川真的很丟臉, 馬政府上上下下都是這種貨色, 台灣人的悲哀阿.

jeff 提到...

還有他那幾句 "講台語啊, 講好一點...". 真的想叫他回國時, 也跟馬冏嗆看看.

法克咧! TVBS的李人妖, 你這次怎麼不說業經穿是在挑撥族群呢?

Worldhero 提到...

格主你好:

其實墮胎的爭議應該是 "pro-life" 和 "pro-choose" 之爭才對。

MJ 提到...

您應該是指pro-choice。的確如此,但現在許多新聞媒體也用pro-death,所以我就跟囉

Worldhero 提到...

感謝格主更正我的用詞錯誤,剛剛想太快了…

只是覺得 pro-death 這個詞應該只是保守派用來暗示扣帽子攻擊自由派的人的 term,有一點爭議。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o-choice#Term_controversy

其實在這個事件裡面覺得那些指控「丟臉」的人未免也太誇張了,也不想想看這其實是一個現代社會裡面最正常不過的日常瑣碎事情……

只有在威權存在的「一言堂」社會底下才會不允許這類事情發生(凡是表示不同意見都會被扣上叛國、危害安全、危害國家光榮、國家名譽、國家尊嚴等等)才會要對異議者進行清算鬥爭,但試問「國家尊嚴、名譽、光榮」等虛無飄渺間之物又存在於何處?

匿名 提到...

掉淚的在國際會議上發聲獲得國際人士滿堂彩,黃ㄚ姨出個聲 馬上手拷驅逐出境 要露臉
先墊墊斤兩

匿名 提到...

如果我們的官員是一掉淚的方式來強力回應,除了發呆,我無法想像如何評估這個方式.
而現代社會中向政府表達抗議是件平凡的事,媒體如果仍舊以立場來評斷,只能期望社會能加速淘汰不適合的媒體

Unknown 提到...

1. 抗議者成功引起被抗議者的氣急敗壞,留學生勝出!(因為留學生勝!我該說台灣還有希望嗎?)
2.慈濟上人的弟子都是官與商=有錢一族,有錢一族不一定等於有品有格
(晚一點會有人批我說~沒錢一定等於沒品沒格之類的~)
3.不管是綠執政或藍執政底下的台灣官員都是一樣教人失望,結果丟臉的是海內海外的台灣人!(前提是也要外國人知道台灣在哪裡?不是泰國!或者你可以口誤說自己是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