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劉紋君的阿給公仔大鬧紅毛城(淡水阿給怎麼演?)


你絕對猜不到,這是在演淡水名產「阿給」


這是週末在淡水圖書館免費演出的戲碼,起先以為只是小朋友看的戲,但看一看發現導演的內容很棒。

我得坦承我不是人文素養很高的人,我極少去台北市中心的國家劇院看過戲,因為很多西洋歌劇或舞蹈我看不太懂。但這齣由劉紋君編舞,淡水藝術舞蹈團演出的表演卻讓我看得直呼過癮:主因是它演的就是淡水,搭配法國的異國風,凸顯淡水很像是個文化大熔爐。

很多淡水這裡的名產/風景,比如水筆仔、彈塗魚、小白鷺、八里右岸、酸梅汁、魚酥、鐵蛋...通通被編進舞蹈了。


這個素淡水名產酸梅汁,很容易猜吧!
(老師來函糾正:是「鐵蛋~勇氣」啦)


淡水可說是台灣最早的國際海港之一,洋人留下不少足跡,也因此劇中加入法國風情。我很喜歡其中一曲「法國法國」,不但服裝棒(可能是穿得很性感的關係)、舞蹈讚,連歌曲也十分動聽。可惜那是在上半場,我坐在後方,無法拍到照片。

或許我現在還真的有點「愛國」,當我聽到最後一曲舞蹈「淡水淡水」,裡面唱到「阿斗仔、老藕仔、寒暑仔..和樂住在這塊土地」歌詞大概如此,我還真為這齣舞蹈幕後的導演叫好。

這麼一齣融合本土、西洋,趣味性十足的鄉土舞導演出,還免費演給你看,我真是太愛淡水了。


這個是水筆仔的樣子,像嗎?
(老師再次糾正:是「守護淡水的聖靈之鷹」喔,到底有沒有認真看啊...)



最後一曲淡水淡水,頗有在這塊土地族群大融合的愛國味道,超讚。



前面講話的是編舞老師劉紋君,後面有個穿黃色鳥服大光頭的就是導演,但忘了名字,知道的請告知,感謝。(老師提醒:是「劉文平導演」)


Update(11/26/2008):
感謝劉紋君老師請助理留言,不但告知導演大名,也順便糾正圖文誤植之處,非常感謝!

2 則留言:

dance 提到...

您好 :我是淡水藝術舞蹈團的助理,老師要我轉告,很高興您的蒞臨觀賞,也很謝謝您喜歡我們的演出,順便告知您導演是劉文平導演、第二張相片是鐵蛋~勇氣、第三張是守護淡水的聖靈之鷹,我們會繼續努力、也希望您繼續支持!!

MJ 提到...

Dear Dance,

十分感謝告知與指正。看過這次演出,我才知道原來淡水有個這麼優秀的表演團體,且原來就在老街麥當勞樓上而已。真的很棒,以後若有表演一定會再去欣賞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