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ICRT本週民調:6成認為圍陳抗議行動 展現台灣人的憤怒

今天ICRT早上7:15分左右在晨間新聞報導本週最新民調,結果又讓我嚇了一跳。

此次民調題目是:你覺得這次反中國抗議表現如何?

60%認為:很恰當,清楚且必要地展現了台灣人對總統與中國的憤怒;

39%認為:太過暴力,不利兩岸交流談判

此次投票214票,算是ICRT最近10次民調最多人投票的一次。


(source: icrt)


我覺得蠻誇張的,且看國內媒體民調,一面倒都說抗議太過暴力,連行政院長劉兆玄被問到野草莓運動的訴求時,竟可臉不紅氣不喘地說

至於學生另一個訴求,則是要求馬總統跟劉兆玄為員警執法過當道歉,對此劉兆玄則認為,以民調來看,多數民眾認為在野黨才應該為衝突負責,所以學生們這個訴求是跟主流民意脫節。 (source:中央廣播電台)

嗯,十分有趣,究竟誰跟主流民意脫節?我相信劉兆玄引用的可能是聯合報民調(聯合報上週民調是說6成認為抗議太暴力)。

那你相信國內十分政治化聯合報的民調?還是很少被提及、沒什麼政治立場的國際社區廣播電台民調?蠻值得思考的。

沒有留言: